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电影,预计票房10亿起步

2020-01-19 14:15:37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不少,但其中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女排》位列其中着实有点意外。这部近乎半纪实的影片为何能受到极大的关注,甚至被誉为很有可能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的电影,为何业内有如此高的评价,可以从影片的细节探讨。

真实的代入感

众所周知,中国女排在国内的知名度、在整个国际运动赛事中的表现,都是首屈一指的。中国女排从上世纪很多人的父母辈时就开始蜚声国际,以郎平为代表的黄金一代的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曾经获得了无数个让人惊叹的奖杯,增强了国人的荣誉感。在国庆70周年的时候,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就曾经把中国女排夺冠的这一篇章加入其中,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所以中国女排这4个字,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值得记住以及大写特写的辉煌时刻。陈可辛选择这样的一个纪实题材,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但是以他深厚的导演功力及渲染故事的共情能力,《中国女排》这部电影带来的共鸣一定很强,而且是春节档其他影片无法比拟的影响力!毕竟对于已经走过70周年的新中国来说,女排就如同是国家的发展历程的见证一般,我们看着这支队伍从弱小到强大,经历过坎坷和改革,但依然能不屈不挠、不怕艰难与汗水,保持着高水准。这样的电影怎能会不让国人感同身受,爱国情怀暴增呢?

台前幕后,制作精良

熟悉陈可辛的观众们都知道,他拍摄过无数获奖的影片,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得奖大户。从早期的《甜蜜蜜》、《如果爱》,到后来的《中国合伙人》、《亲爱的》,以及他参与监制的《七月与安生》等电影,无一不是叫好又叫座的佳片。合作的演员也是纷纷凭借他执导的影片,摘得影后的桂冠,陈可辛就是有那种能把演员调教的会演戏的本事,这大概就是源于一名优秀的导演全局的掌控力。

除了导演陈可辛外,该片的制片人也是圈内著名的电影人,著名导演张一白,曾经拍摄过多部经典作品;以及陈可辛的御用兼职许月珍,在8月末刚刚大获成功的《少年的你》就是许月珍亲自执导。陈可辛的御用班底强强联合,让《中国女排》在春节档必将斩获佳绩,让观众满满的期待!很多人预言,《中国女排》将会是2020春节档的一批黑马!

实力派演员汇集,质量有保证

由于这部电影是取材真实的人物和事件,这就对参演的演员们有很高的要求。对于青年时期的很多演员们来说,要求的是形似。青年郎平由演员白浪饰演,这个演员胜在外形相似度极高,也是陈可辛看过了很多人才选出的演员,的确和郎平本人极为接近。而“现在进行时”的郎平就是个大大的惊喜了,著名实力派演员巩俐饰演成年郎平,看过剧照和预告片的网友们都十分的惊讶,因为巩俐确实太厉害了,真的就是把郎平的形、神都演到了极致,让观众觉得这就是本人。

目前可知的与《中国女排》同档期上映的还有《唐人街探案3》、林超贤导演的《紧急救援》等大片。依照春节档的惯例,各大片方又将会有一张空前激烈的排片大战,但大家更喜闻乐见的结果是三部大片一起携手取得佳绩。相信只要影片质量过关,取得好的票房一定是意料中事,但其实票房只是一个数据的呈现,很多时候一部好的电影,不仅仅是在上映的时候让观众看到有热闹的场景,更重要的是能给人留下思考的空间,回味悠远。《中国女排》相信会让你有不一样的观影体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