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观音的扮演者,在拍戏的时候出现的怪事

2020-01-18 10:54:30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很多家庭还没有电视机,电视上的节目也是非常少,那个时候可供大家选择的电视剧是屈指可数的。但是,就有这样一部电视剧不但在当时创下了89%的收视率,直到现在还不时被搬上荧幕重播,其经典程度可见多么的可贵。这部电视剧就是我们每个人几乎都看过的《西游记》,很多人都说它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原著写得好,这固然是它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更为难得的是,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被演绎得出神入化。

最为引人入胜的角色就要数孙悟空了,他所展现出来的灵动、正义,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爱。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功夫更是让人羡慕又崇拜,就连天宫他都敢大闹一番。若说这个猴儿最怕的人还是要属如来佛祖,毕竟曾被这个老头关押了五百年,此外还有一人对他来说非常特别,这就是观音菩萨,西行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最爱找观音菩萨帮忙,主要也是因为对其非常的信赖。

86版《西游记》中,观音菩萨的扮演者是左大玢老师,同时她也是有史以来最深入人心的观音菩萨,正是有了她的演绎,无数人也将她看作了真正的“观音”在世,实际上她本人在当时并不信佛的。左大玢老师出生于1943年,从1982年开始在戏曲中扮演观音菩萨,1986年该剧导演找到她,邀请她出演电视剧中的观音菩萨。原本以为只是众多角色中的普通一员,没想到后来竟然让她演成了经典。电视剧播出以后,她很多次出门都会被人认成观音再现,可见其形象是多么的深入人心。

而一次次发生在她身上的神奇现象,让她自己都很难说清楚是怎么回事,也让原本不信佛的她开始参拜。比如说,当年拍摄一场戏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剧组人员都觉得当时肯定拍不成了,都做好了收工的准备,结果左大玢一现身,大雨马上就停了。还有一次更神奇,当时她应朋友之邀一起去开福寺,当天原本下着细雨,没想到她刚踏进寺门天空就放晴了,紧接着阳光洒向大地,淡金色的光芒洒在了寺庙上,也洒在了她的身上。

当时庙里正在拜佛的人看到她的脸,连声高呼:“观音来了!”,甚至对她参拜起来。或许,很多事情冥冥之中真的有着说不清的机缘,否则为何会有如此多的巧合一次次地发生在她身上。观音菩萨是仁慈、智慧的象征,左大玢老师的形象在这方面真的无人能及。后来的她,从寺庙中请了佛像,真正与佛结下了善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