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预售开启,《唐人街探案3》占比过半

2020-01-18 10:15:17

原定1月17日10点开启的春节档电影预售,在18日零点正式开启。而早前经历当事人不满的电影《中国女排》也正式改名《夺冠》,显然最终修订完毕,与其它兄弟电影方面一同开启了预售。

1月18日上午8点,春节档电影预售开启满8小时,各部电影的预售票房数字也正式出炉。这次预售成绩,在未受太多票补干扰的前提下,更可以看作是春节档电影第一波观众的自然选择。这一波自然选择,也将直接决定各大电影的营销路线,和各大院线经理的市场排片工作。乃至于有可能形成影迷的从众心理。

截至上午8点,春节档8小时预售成绩实现2496.5万元。考虑到夜间开启预售的前提情况,结合往年的预售数据来看,春节档票房预售很可能在今日午间稍后一些,实现预售过亿。而今日的首日预售,也将超过1.5亿,并且向两亿元迈进。

《唐人街探案3》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开启的八小时预售当中,《唐人街探案3》表现抢眼,甚至于形成了一枝独秀的局面。这是往年的电影预售当中所没有过的情况。截至上午八点,该片形成了1385.16万元的票房预售成绩,整体占比超过了55.48%。半数以上的票房都是《唐人街探案3》获得,对其它电影方面构成的压力可想而知。

对于这一半数以上的占比,仿佛也并不令人意外。院线经理们给了《唐人街探案3》29.9%的预售排片。而其它电影方面,一般都只有15%乃至于以下的排片。显然,院线经理们从该片预售之前的热度当中,已经觉察到了“市场的气味”。合家欢,有爆笑情节和悬疑故事,《唐人街探案3》确实适合春节档期。

排在第二梯队的,则是《囧妈》、《紧急救援》、《姜子牙》和《夺冠》。四部电影在八小时内获得的预售票房,则分别是280.35万元、229.03万元、227.17万元和188.32万元。四部电影没有存在明显的预售差距,《紧急救援》和《姜子牙》更是在数据上咬得很紧。

在第二梯队当中,徐峥《囧妈》的票房预售成绩最好

显然观众对于徐峥的品牌信赖感还是相对不错的。不过,《囧妈》的叙事套路观众显然已经过分熟悉了,而“囧途”系列的电影作品,发展到今天,也需要在各种桥段上升级加码了。徐峥电影能否在剧本层面上就超越前作呢?这是令人捏一把汗的。只要《囧妈》保持住首日的口碑,后续票房可期。一旦首日口碑扑街,后续必然迅速折戟沉沙。

目前来看,《姜子牙》在第二梯队当中杀出重围的可能性最为巨大。

主要是因为前作《哪吒》的一枝独秀。这种市场号召力的连续性,是无与伦比的。尤其是春节期间,只有《姜子牙》这么一部动画大片,《熊出没》显然属于第三梯队的,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不过,目前在线票务平台方面,对这部电影做出重点标识:建议13岁以上观众观看。这可能是全家欢的一大劣势。

第二梯队当中,表现不会过分抢眼,但会非常稳妥的,则是《紧急救援》。该片可以对照《烈火英雄》。考虑到春节档期的加持,票房落点在20亿前后,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而经历改名风波的《夺冠》,很可能是第二梯队当中的滑铁卢者。院线电影最怕的就是还没上映,便遭遇改名这种“拦腰一刀”。不知其营销方后续会做哪些补救,希望他们可以实现逆袭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