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演唱《姜子牙》片尾曲助阵春节档,电影女主上线

2020-01-15 12:54:57

近日,周深演唱《姜子牙》片尾曲助阵春节档,并发布《请笃信一个梦》的MV。随着女主角的上映,该影片展现该史诗级影片的温暖细腻一面。片中,女主小九作为天下苍生的具象化代表,与姜子牙一同踏上寻找自我的艰险旅程。不少观众表示:小九外表坚韧内心柔软的形象,似是现代独立女性的一个缩影,令人共鸣落泪。作为继《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第二部,电影《姜子牙》由国内顶级动画人才历时四年打磨,将于大年初一(1月25日)全国上映。与此同时,影片已确定将于2月7日正式登陆北美院线。

周深演唱《请笃信一个梦》诠释女主曲折经历

片尾曲《请笃信一个梦》由歌手周深献唱,这是其继《大鱼海棠》、《大护法》、《千与千寻》等影片后,与光线彩条屋出品动画电影的第六次合作。不同于此前“磅礴大战”的主风格,此次MV展现了影片温暖细腻的一面,融合天籁童声,更令不少网友直呼“戳心泪目”!此外,MV首度透露女主角小九充满悬疑的身世。为何年幼的她却孤身一人?为何她有着“半人半狐”的神秘面貌?这些问题都亟待影片上映进一步探究。

值得一提的是,MV也展现了更多小九背后曲折的人物历程。一方面,小九是坚韧而勇敢的,正如歌词“幸好你从未因疲惫选择停留”所言,小九从战后废墟醒来后失忆,备受世人迫害,但其从未畏惧命运的坎坷;另一方面,在小九倔强的外表下也隐藏着对家与温暖的渴望,其执着寻找梦境中的“阿父”却以无果告终,令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外表坚强却内心柔软的小九,似是现代独立女性的一个缩影,颇具共鸣。此外,在共同寻找自我的旅途中,姜子牙对小九也从“怀疑”到爆发“保护”之情,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众神之长。据导演透露,小九作为天下苍生的一个具象化代表,姜子牙对待小九的心路变化即是其对苍生态度与情感的映射,呼应了影片“一人不救何以救苍生”的主题。

与此同时,拥有超高人气的四不相也在MV中惊艳亮相。在MV片头,其与姜子牙“一唱一和”的互动“萌”感十足,令网友直呼“神仙配合”!据悉,灵动可爱的四不相正是姜子牙内心情感的外化表现,在这趟旅程中与小九温暖相伴,共度难关。

以无限想象融合中国传统用画面和声音讲好故事

作为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第二部,电影《姜子牙》由国内顶尖动画团队历时四年全力打造,在制作上别具匠心。一方面,影片强调将视觉、音效与叙事融合。例如,片中的重要元素“骨片风铃”(由战后尸骨制成),其凄零却优美的声音不仅生动还原封神大战后的荒凉状况,其在故事几个关键节点上的出现,也映射出了女主角小九的心境。

另一方面,影片在画面设计上精心借鉴中国传统文化。据悉,片中“北海酒馆”这一建筑高矮分布、明暗交替的设计,即是参照苏州园林“先抑后扬”的手法,营造了“曲径通幽”后豁然开朗的雅趣。此外,影片的颜色体系与特效体系均衍生于中国古代“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理论。例如,象征威严与残酷的天庭属于“金”系、象征希望的玄鸟则属于“水”系等。影片充满想象力且融合中国传统元素的视觉风格,音效与故事成一体系的表现手法,极大增强了观众对影片的代入感,呈现了一场恢弘的奇幻之旅。

继《哪吒之魔童降世》后,“一战封神”电影《姜子牙》将于大年初一(1月25日)全国上映,今年春节档电影可谓是看点十足,竞争可是非常的强大,究竟那部影片能够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