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获奖佳作《别告诉她》正在热播,真实还原中国式团聚名场面

2020-01-15 14:37:52

金球奖获奖佳作《别告诉她》今日发布“聚餐”片段,餐桌上表面和谐暗里汹涌,一番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堪称跨国大家庭的聚餐修罗场。这个片段受到诸多网友热议,“太真实了,每年春节家庭聚餐,我就是那个碧莉”。对此导演王子逸表示,“我想用食物来制造这种紧张的根源”。影片正在热映中,演员谭卓力挺表示期待电影,演员吕星辰更发长文影评称赞是“年度惊喜”。真实细腻的亲情故事也让不少观众想起自己的生活。寒冷冬日,带上亲人一起去体味这个冬天最真挚的情感。

跨国大家庭聚餐修罗场导演:用食物制造紧张的根源

电影《别告诉她》今日发布“聚餐”片段,神还原中国式家庭聚餐,被赞“真实得仿佛再现自己的经历”。奶奶罹患癌症,家人假借婚礼名义让所有人回家团聚。餐桌上,一轮推杯换盏的和谐后,暗里汹涌浮上台面,女主角碧莉身处话题中心,亲戚语带机锋借询问“在美国要多长时间才能挣上一百万美金”来炫耀中国赚钱快,碧莉的妈妈面对这些明里暗里的试探直言不讳,一番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堪称跨国大家庭的聚餐修罗场。

“聚餐”名场面受到网友热议,尤其是过年回家的热潮下,让不少在外工作的游子感叹“大家庭聚餐好像到处都是导火索,一点就燃”、“太精髓了,各种文化碰撞,亲戚间三观针锋相对”。而电影中随处可见关于食物的场景,导演王子逸表示,“我想用食物来制造这种紧张的根源”,她拍摄电影的初衷还是希望“这是一场与异己的人事物互相尊重、共存的探索旅程,不论到世界的哪个角落,我们都带着独特的文化背景与祖先精神”。

谭卓吕星辰发文力挺电影映后观众感同身受想起自己的生活

《别告诉她》被称为北美年度黑马佳作。此前不仅获得圣丹斯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项”、被美国电影学会AFI评为年度十佳电影,也拿下了多个影评人协会奖的重要提名,还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评为自己2019年最喜欢的影片之一。女主奥卡菲娜更凭借真实的表演斩获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大奖。

电影自1月10日上映后好评如潮,演员谭卓力挺表示期待电影,吕星辰更发长文影评称赞,“年度惊喜,家庭电影难度很大,但导演做到了有章有法”。映后,观众被其中真实细腻的亲情故事打动,感同身受想起了自己的生活,“文化的差异、价值观的鸿沟,导演用一支温情的箭击穿这一切,我仿佛站在局外看自己”、“全球人的情感是相通的呀,离别有多伤感,相聚就有多幸福”、“哭到我怀疑自己瘦了三公斤,奶奶分别的场景与我的记忆完全吻合,我甚至能念叨出下一句台词”。无论你身处何地,家人是永远的后盾,寒冷冬日,带上亲人一起去体味这个冬天最真挚的情感。

电影《别告诉她》由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马泰、林晓杰主演,光延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海滩”电影制作公司(美国)、青梅竹马影视公司(美国)、领域深处影视公司(美国)、跷跷板(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影片正在热映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