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黑战记》电影动漫评分高,为何观众还会吐槽

2020-01-13 13:59:33

《罗小黑战记》是一部国产动漫电影,上映以来就备受很多粉丝喜爱,一度被粉丝评价为又一部国漫崛起之作,无论从画风来说,还是从主题思想来说,都非常出色,但为何《罗小黑战记》的评分挺高,观众的评价却两极分化?

不可否认,《罗小黑战记》的画风确实不错,几乎每一帧都能截下来当壁纸,光看打斗场面的流畅度就足见诚意,特别是罗小黑这个角色的人物形象简直太萌了,不仅是小黑,还有其他的角色也是一眼就能让人记住,比如:天虎、若水、鸠老、龙游馆长潘靖、哪吒等......

也是因为这些让人记忆犹新的人物形象,才让更多人喜欢这部动漫,特别是天虎那个胖胖的造型,简直颠覆了我对老虎的认知,原来老虎也可以这么胖。还有鸠老,虽然看起来奇奇怪怪,看起来还像个坏人,但其实鸠老这个角色还是有很多的中国古典元素,也是这部动漫里少有的元素,而细看这个角色就会发现其实鸠老的造型看起来还很滑稽、搞笑。

除了画风,其实这部动漫所展现的世界观也可圈可点,明明是很庞大的世界观,展现出来的却是非常细腻的动作戏和非常温柔的风景。

剧情方面还是比较老套,人类破坏了妖精生存环境,部分妖精加以报复人类。清新的画风,充满想象力的地铁打斗,哪吒的惊喜登场,故事温暖治愈。

不过,片子其本质核心依旧是卖萌、搞笑、吐槽。总结下来,虽然本片做了很大努力向路人构建了不错的世界观,但终究还是一部偏粉丝向的动漫电影。

而对于《罗小黑战记》观众评价两极分化的原因,主要是前半段有些拖沓,其原因在于要花时间向路人构建世界观。不过好在世界观构建的也还算不错,通俗简单。再加上小黑和无限、以及风息一众人寻找小黑这两条并进的线在节奏上并没有得到恰当的处理。后半段明显就流畅多了。

另外动漫里的情节杂乱。人物乱来,反派五六个,正方一群人,一大堆。以结尾飞出来的哪吒大人为例,她到底是从哪儿出来的,其实你仔细去想,有没有哪吒这个角色的进入真的对这部动漫有影响吗?是想蹭哪吒的热点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其次整体的节奏混杂。从开头罗小黑的绿色梦魇,到无限开始出现、乱斗并追击,影片几乎把每一场打斗,都使上毁天灭地,时空错乱,物质倒转的架势,结果风吹发乱并毫发无伤。

最后,虽然动漫中罗小黑角色形象刻画的不错,让人记忆犹新,但是对于罗小黑形象的具体塑造却不尽人意,从头到尾,罗小黑这个小猫,毫无自我。往会馆的行进过程中,除了罗小黑有宝藏萌宠的潜力以外,一路卖萌逗趣,真看不出它到底有什么潜质。

对于《罗小黑战记》这部动漫来说,整体来说确实不错,但仍然还有继续努力进步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国漫越来越好,随着《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的成功,打开了中国动漫的大门,让我们期待更多好的国漫。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