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中范闲娶了几个老婆?结局如何

2020-01-13 12:45:47

《庆余年》范闲一共娶了五个老婆。范闲,是猫腻小说《庆余年》主人公,穿越人士,庆国数十年风雨画卷的见证者。其容貌俊美无双,尤胜于女子,生性淡薄阴柔,善良而腹黑,城府极深,重视恩情,最终隐居江南。

最近《庆余年》可以说是一部爆红的热播剧了,这部剧里的男主范闲居然娶了五个妻子分别是正室“晨郡主”——林婉儿,侧室大丫鬟——柳思思、北齐圣女——海棠朵朵、北齐贵妃——司理理还有就是北齐女帝——战豆豆。范闲在剧中的人设虽然是穿越过去的但是可能也是受了古代那种封建社会男人有三妻四妾很正常的思想所影响,所以就算他心里是爱着林婉儿的后来也还是娶了那么多个女人。

这个正室林婉儿是当时长公主的女儿也是范闲的表妹她的性格最是温柔体贴的了不过体弱多病,当初范闲也是对她一见钟情了的可以说这么多个女人中范闲最爱的就是林婉儿了即使是这样他也还是有其他爱的女人。

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范闲就又遇到了别的喜欢的女人原本只是想除了正室之外再纳一个妾室柳思思就可以了毕竟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所以也是有一定感情基础的。但后来他又遇到了另外三个北齐女子而且战豆豆还给范闲生了个女儿名为“红豆饭”,不过后来他隐居也只带了正室林婉儿和侧室柳思思。

该剧这种偏喜剧幽默风格的开场,瓦解了古装权谋剧高高在上的神秘感,和其它古装剧相比,这种落差反而带来了新鲜的观剧体验。剧中故事的背景虽然是虚构的,但故事自身是逻辑自洽的,这种历史与现实的映照关系,反而增添了不少意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