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动》是真实事件吗?塔寨村原型是什么

2020-01-13 12:32:17

《破冰行动》是由傅东育、刘璋牧执导的缉毒题材悬疑刑侦剧,该剧以2013年广东省“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为原型,展现令人发指的“第一制毒村”如何在一夜倾覆,以正义之名还原这起中国特大制贩毒案件始末,塔寨村原型是广东汕尾陆丰甲西镇的博社村。

《破冰行动》讲述的是两代缉毒警察不怕自己牺牲,还勇敢拼命的撕开当地毒贩织起的非常复杂阴暗的地下毒网,最后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在这部电视剧里有一个以血缘关系为基带,以宗族为单位的制毒村庄名为塔寨村。

很多人不敢相信居然有这样的故事但是实际上这个故事真的就在我们身边广东的傅社村就是塔寨村的原型,全村人都姓蔡一共有一万四千多人在这个村子里除了一些年老的、年纪小的、生病了的还有一些残疾人以外其他人全部都在贩毒。在这个村子里年轻人制毒拿去贿赂官员而老人家就负责帮忙望风打探信息,你绝对想不到一个小孩一个月光是制毒就能赚到一万多块钱。

涉黑、涉毒可以说这个村子的情况真的是非常复杂的了,这个村子曾经还制造出国内三分之一的冰毒在他们那个圈子里还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生意做不做,关键看傅社”这样一句话不难看出这个村子在这个圈子里的影响力有多大吧,所以说能剿了这么一个村子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作为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缉毒剧,该剧在很多细节上都高度还原,比如塔寨村的地形、人名、抓捕中的情况等。剧里也没有用流行的磨皮和滤镜,大多演员都是原声出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