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是真实事件吗,该片取材自真实海上救援事件

2020-01-12 17:17:16

由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等人主演的《紧急救援》将于大年初一上映,该片取材自真实海上救援事件,讲述了王牌特勤队员高谦和好兄弟赵呈与其他救捞人直面重大灾难的挑战,一同执行惊险的海上救援任务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彭于晏首次饰演父亲的角色,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导演给我这个角色,我觉得是非常难的。导演很有意思,他知道我是单亲家庭,所以饰演一位父亲我要花很多时间去说服自己。”

“我的生命里面没有父亲的形象在,但我要扮演这个角色,非常感谢导演给我的这个角色,让我面对自己一次。”

《紧急救援》首次将镜头对准了中国救捞人,取材于真实救援事件,展现了贴近真实的中国救捞人形象,近日,这部电影也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路演,片中的人物和故事感动了不少观众,整个观影过程中不时传来抽泣声。

被称为“魔鬼导演”的林超贤,在《紧急救援》中再次展现了自己“魔鬼”的一面:饰演救援队员的演员们需要上山下海,完成各种危险中的救援任务。

已经和林超贤有过四次合作的彭于晏,都直言这次是自己拍摄难度最高危险最大的一次。王彦霖则笑称,他和彭于晏还曾密谋要“揍”导演:“一次拍潜水戏,我们就在商量,要是导演拍摄过程中一直不喊‘卡’,我们起来是不是去‘揍’导演一顿。”

自从林超贤开启“硬核之路”之后,不仅开拓了新的类型和方向,亦是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从《湄公河行动》到《红海行动》,已经证明了这种根据真实事件和人物的现实题材正是观众需要的。

每一个真实事件背后的紧张刺激和扣人心弦,配上极致的视听语言,林超贤精准的抓住了这些年观众在影院中所能感受到的燃点和感动点。

“这一次和红海很不同,红海我一直觉得是战争背景,但是这一次讲一班冒险救人的救援队。这次想讲人物多一点,从观众的角度,面对大自然的灾难,场面也很齐全。”

正如林超贤所说,《紧急救援》较前作有很多提升,从之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更像是感官强烈刺激的影片,这种强视效也让影片成为了春节档的独一份,然而从字里行间也能看出导演对真实人物原型中国救捞人的关切和情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