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法医》收官,终极谜题揭晓让观众大跌眼镜

2020-01-11 17:53:23

昨天《心灵法医》草率收官,终极谜题的揭晓也让观众大跌眼镜,凶手竟然是他—昆虫学家郎教授,也是干尸案凶手郎世明,在解剖冰冷的小动物身上找不到复仇的满足感,对自己恩师一家情感的变质,包裹着和蔼的外衣,他总是穿梭在每一个伺机寻找目标实施报复的黑夜。

《心灵法医》根据小说《听尸》改编,由聂远、宋轶和芦芳生领衔主演。该剧被定义为治愈系法医剧,其实从内容上来说跟《法医秦明》别无一二,可两者的口碑确实天差地别,《心灵法医》上线的时候被各种吐槽,可最终却没逃过真香定理。

不过《心灵法医》还原度非常的高,结局和小说中是一样。干尸案的凶手就是朗世明,男主角明川也算是朗世明把他抚养大的,郎世明和男主角明川的父亲是好兄弟。

他还有一个特别尊敬的老师叫做朱加木,只可惜朱加木被陆伟给杀死了,后来和他一起调查这件事情的朱和平,也被陆伟给杀死。朗世明命大,被一只毒蜈蚣给救了,因为这只毒蜈蚣咬死了陆伟。

其实《心灵法医》的整个剧情故事十分简单,主要讲述了以明川为主要人物的队员们,不断破获各种悬案,最终揭开那个贯穿全剧的“干尸案”的谜底,其中穿插少量明川与罗笔芯的情感戏。

除此之外,《心灵法医》的槽点很多,因为该剧是以法医视角展开的故事,所以剧中法医就是万能的,能解剖尸体,也能破解难案,还能谈得了恋爱,既能成为警察破案,还能被误会为凶手等等,一系列在正常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该剧中都发生了,而这样的代价就是宋轶饰演的刑警队长沦为了一个好看的花瓶。

首先前面我们提到过导演为了的契合剧名“心灵法医”,重在突出法医的作用,这样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过可惜的是没有掌握好这个度,过于弱化警方能力,过于强调法医的能力,造成了适得其反的作用。

这造成了剧中男女主演技悬殊巨大的关键原因,甚至说除了男主聂远,其他人的演技全被抹灭了,还有大结局过于仓促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