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朱瞻基与孙若微联手对抗汉王

2020-01-09 12:39:03

《大明风华》是由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大明风华》是一部古装权谋剧。剧中除了聚集许多年轻实力派演员之外,还聚集了一大批老戏骨。这部电视剧自从开播以来,收视率就居高不下。汤唯在剧中的造型唯美,朱亚文很是帅气,两人的演技可圈可点。这部剧虽是一部正史剧,但用了轻松诙谐的拍摄手法,描绘了朱氏一家日常相处中发生的一些事,该剧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了明朝初年,国家开创盛世,孙若微历经五帝六朝的故事。

随着剧集推进,剧情越来越引人入胜,明太祖朱棣带兵出征,在途中因病去世了。朱棣临终前为了让太子一家得以保全,所以就让汉王继承了自己的皇位。这是朱棣最后能想到的,避免自己的儿子儿孙拔刀相向的唯一办法。朱瞻基心领神会皇爷爷的意思,让汉王继位是为了他们一家平安。

但是朱瞻基是铁血铮铮的一介男儿,他怎么会愿意低头在别人的庇护下活一辈子。亲情在皇族权势面前太单薄,汉王朱高煦有朝一日登上皇位,必然会寻太子一家的仇。朱瞻基思来想去,为了家人的安全,他在皇爷爷驾崩西去后连夜快马加鞭赶回京城。他将传国玉玺交给了自己的父亲朱高炽,想让父亲顺理成章的登基。

太子登机才是保全一家人的良策,如果没有人做主朝堂,汉王朱高煦必然会起兵造反。朱瞻基早已看出来朱高煦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只是他没有给他机会。朱瞻基有理有据说服了父亲,让他登上了皇位。接下去朱瞻基就要专心致志对付汉王了,他离开前向孙若微道歉,对当日聂兴替自己挡箭身亡感到过意不去。朱瞻基心里隐隐觉得这一次远行凶险万分,他向孙若微道出了自己的心意。孙若微与他相处了这么久早已生爱,她深情的望着他,嘱咐他早日归来。

朱瞻基饰演者朱亚文。天性洒脱爱玩,文武双全。自幼被朱棣、姚广孝看好。身在天下第一复杂的家庭长大,除了他,没谁能为他父亲朱高炽争口气。既有父亲的仁慈,又有韬略。对孙若微一见钟情,两个不同立场的年轻人竟然命运相仿,这也是他一生少有的慰藉和温暖。

《大明风华》的优点很多。首先,作为一部古装剧,该剧做足了历史景深,将“郑和下西洋”“编纂永乐大典”“靖难之期攻济南城”等历史事件和细节,拆散于叙事枝末和角色的碎语中,既成功带出了历史的况味,又让观众“易于食用”。台词上,编剧效仿《水浒传》的语言风格,没走佶屈聱牙的复古路线,也没让违和的现代语言满屏飞,而是在生动之外追求凝练讲究,文学性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