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喜剧》口碑夺冠为什么票房惨淡

2019-12-31 17:47:59

电影《半个喜剧》在12月20日上映,目前正在全国持续热映中,收获了95%的大V推荐度和豆瓣7.7分两项同档期第一的好成绩,成为2019年度豆瓣年度最高分国产爱情喜剧。

《半个喜剧》口碑夺冠

豆瓣网友“壹安”表示:“电影很共情,这才是麻花喜剧最能打动人的地方,电影做了减法,大到段落设计和人物演绎,小到合租房的置景,实情实意,触及本真。越简单,越好看。”

影评人“芈十四”点赞电影:“笑在这里,变成了一种理解,一种自嘲,一种同病相怜。这部电影最美好的祝福大概是:我们一下子很难改变大环境,但是只要愿意坚守,你总能遇上志同道合之人。”

上映两周来,已将2019年度豆瓣最高分国产爱情喜剧殊荣收归囊中的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再次凭借在多个打分、购票平台积累下的口碑优势,展现黑马爱情喜剧的十足后劲。

《半个喜剧》票房惨淡

截止2019年12月29日,《半个喜剧》累计票房已达1.3亿,上座率更连续五天第一,在一众贺岁佳作中上演票房逆跌好戏。

12月28日、29日单日票房奇迹超过上映首日票房,持续为观众输出欢乐,输出开心,观影人次与日俱增,影片口碑高位稳定:95%的大V推荐度和豆瓣7.7分两项数据依然名列同档期头筹,而票务平台的9分段评分,也印证观众对电影品质的一致认可。

《半个喜剧》正如其名,半场喜剧,半场现实,其实还藏了一半人性,从《夏洛特烦恼》到《驴得水》,再到《半个喜剧》都是如此。这也导致了开心麻花的作品,口碑往往是割裂的。

与《驴得水》相比,《半个喜剧》从时间到主题都定位在了当下,故事发生地从民国大西北变成了2019年的北京,主角也从一群学校教员变成了几个年轻男女。

三个自由浪漫的年轻人,过着各怀心思的人生: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了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当各种价值观碰撞在一起,当一个人需要平衡亲情友情与爱情......他们慌乱的生活,就像是半个喜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