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危机四伏中开启谍影新篇章,张若昀身临“齐”境热血开燃

2019-12-23 18:31:02

由腾讯影业与新丽电视联合承制,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深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阅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娱时代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古装传奇剧《庆余年》正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持续热播。

上周,随着剧情进入新篇章,《庆余年》的网络热度也达到了新高峰,不仅#陈萍萍是个狼人叶轻眉的故事二皇子(刘端端饰)可爱#等剧集话题词连登热搜榜高位,而且观众好评持续发酵“2019年末给我的小惊喜,庆余年里细节处理很有力,好久没看到这么用心的国产剧了”、“一集不落的看了,这才是好电视剧”、“多年不看剧的人,几次差点泪目”,居高不下的热度充分展现出网友们对该剧的喜爱之情。

今日,该剧重磅发布了一支“身临‘齐’境”预告和一张鉴查院大片,巨大的信息量再次引发网友热议。预告片以范闲领命出使北齐为线索,描绘其一路上所遇到的人、事和重重难关的考验,刀光剑影中寻求生机,紧张刺激的画面引人入胜;鉴查院大片则以一副长画卷的形式展现了鉴查院中各个人物的形象和特点,水墨画风典雅别致,大气展现数风流人物的群像故事。

张若昀身临“齐”境热血开燃,危机四伏中开启谍影新篇章

《庆余年》是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在2007年首发于起点中文网的一部小说,作为网文中的经典代表,原著《庆余年》以其浩瀚的世界观、恢弘的传奇故事深远地影响了一代读者。剧版《庆余年》则由王倦任编剧,孙皓执导,讲述了熟读古典名著的大学生张庆,为了让叶教授认可其用现代观念剖析古代文学史的论文命题,决定通过写小说的方式,进一步阐述自己的观点。在他的小说中,一个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登场,从洒脱不羁到热血奋进,范闲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了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

今日公布的“身临‘齐’境”预告气势磅礴、玄机重重,震撼之余也让人对范闲的北齐之行更为期待。预告片围绕着范闲出使北齐的任务展开,另有所图的庆帝、政局复杂的北齐、各怀心思的众人都让这一趟出行危机不断,而在“换回言冰云(肖战饰)重整北齐谍网”的任务之下,还有更多谜团等待范闲破解;危机四伏间,范闲一路过关斩将,在明暗之间沉着应对来自北齐政局的博弈,以及江湖各路英雄豪杰的挑战,只为查明最终的真相,而一切的艰难险阻也令范闲飞速成长,在对查清真相的信念中霸气逆袭,将故事情节推向高潮。这支荡气回肠的预告片描绘了范闲出使北齐将面临的种种挑战,热血高能、悬念不断,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庆余年》的追剧行列中。

古风画卷展现鉴查院众人风采,深挖真善美树立“庆余年”精神

今日,该剧还公布了一张鉴查院大片海报,展现院内众人风采。古风画卷上,鉴查院院长陈萍萍正襟危坐,位于画面中心位置,霸气威严;陈萍萍最为信任的范闲与影子立于两侧,其中,范闲背向而立,回头锁眉凝视,姿态与众人大有不同,展现了他桀骜不驯、肆意潇洒的脾性;费介(刘烨饰)与言若海虽都为鉴查院中高层,但一个随性洒脱、着装随意,一个不苟言笑、衣冠楚楚,强烈的对比体现出两人迥然不同的性格;市侩搞怪的王启年(田雨饰)在这幅海报上却难得正经一回,显出其温文尔雅的一面;言冰云持剑而立,翩翩公子却神情严肃,令人不禁想一探其背后隐藏的谜团;立于最外侧的滕梓荆和朱格(海一天饰),一个是为守护挚友而被杀害,一个却是因投靠长公主(李小冉饰)而自尽,截然不同的命运令人唏嘘不已。众人画像旁边则写着剧中灵魂人物叶轻眉所刻下的碑文,其中所传达出对守护世间公道正义的追求,对建立社会公正秩序的美好向往正是成立鉴查院的初衷,寥寥数语震撼人心,生动展现这幅群像传奇画卷背后的崇高理想。

《庆余年》原著故事体量巨大、出场角色众多,人物关系极为复杂。而在扎实的剧本和演员精湛的演技下,电视剧《庆余年》不仅故事脉络清晰,还塑造了一大批特点鲜明、性格立体的人物,达到了千人千面的效果。渴望平凡生活却为实现大义甘愿赴险,一直坚持践行公道正义观念的范闲;表面温婉柔弱却内心坚韧,始终坚定支持爱人的林婉儿;对敌人狠辣无情却对范闲关爱之至的陈萍萍;外表散漫不羁实则至情至性的费介;看似贪财却也有着一腔热血的王启年;渴望与家人团聚却放下一切支持挚友的滕梓荆;赤忱守护庆国却遗憾选错道路的朱格……在人物与人物的碰撞中,《庆余年》始终坚持赞颂人性美好的部分,通过人物的行动倡导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明智向美的品质,逐渐树立一种“庆余年”精神,让观众在看剧的同时感受真善美的传统美德正能量。

上周的剧情中,为保住自己与林婉儿之间的婚约,范闲答应出使北齐。明面上,范闲要完成用司理理(李纯饰)和肖恩(于荣光饰)交换言冰云的任务,暗地里,庆帝却命范闲杀死肖恩。北齐的复杂政局与各方势力叵测的心思让这趟行程危机四伏,而范闲又能否突破重重危机到达北齐。在今日的剧情中,海棠朵朵上线突袭范闲,范闲如何在北齐剑拔弩张的政局中顺利接回言冰云?又如何解开肖恩手中关于叶轻眉的谜团?

目前,《庆余年》正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持续热播,每周一至周三20:00更新,VIP抢先看6集。VIP额外尊享3元/集解锁超前点播特权,1月1日提前看大结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