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喜剧》公映首周末评分持续上涨

2019-12-23 18:17:32

12月23日,由周申、刘露担当编剧、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常远、梁翘柏特别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发布宣传曲《疯船长》MV。MV由吴昱翰、艾伦、杜晓宇、王成思、黄才伦倾情献唱,常远特别出演,呈现了“北漂”孙同(吴昱翰饰)在经历“户口”“房子”等现实问题拷问后,最终直面内心,勇敢追逐爱和梦想的故事。电影《半个喜剧》正在全国热映中。

公映首周末评分持续上涨麻花兄弟寄语异乡人勇敢追梦

公映首周,《半个喜剧》票房累计破5000万,上座率持续提升,获得豆瓣评分7.7分。除了亮眼的口碑,作为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的电影,《半个喜剧》凭借扎实的剧作和自然的笑点,获得业内人士“打call”:“故事讲得好,笑点密集又不刻意,可以算得上是开心麻花电影序列中最特别的一部电影,堪称‘年度解压神器’。”

在公映热度持续发酵之时,《半个喜剧》还曝光了麻花兄弟特供宣传曲《疯船长》MV,由“开心麻花兄弟团”——吴昱翰、艾伦、杜晓宇、王成思、黄才伦倾情献唱,常远特别出演。在MV中,一边打工一边为歌手的理想在酒吧驻唱的孙同(吴昱翰饰),与无数在大城市打拼的异乡人一样,面对着“户口”、“工作”、“房子”等问题的摇摆、挣扎。

随着音乐激昂渐进,莫默(任素汐饰)对孙同大喊:“你现在就问问你自己心中怎么想的?”一语惊醒梦中人,唤醒了孙同心中的勇气。最后在戏剧化的扭打、争吵之后,他牵起心爱的姑娘,现身知名音乐人的工作室,似暗示他最终选择了梦想。

正如吴昱翰对角色的解读:“孙同身上的矛盾,映照的是大部分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希望能感同身受的你,能从孙同的成长中,获得直面自我的勇气。”

从《驴得水》到《半个喜剧》坚守创作“底线”同档期唯一喜剧“笑果”显著

在麻花兄弟特供宣传曲《疯船长》音频上线之后,歌词中的“疯船长”获得了网友们大力点赞,纷纷表示:“透过这首歌,让我更能get电影的意义——勇敢选择‘不妥协’,即使你是别人眼中的‘疯船长’,也有伴你前行的同道中人,你不孤单。”

谈及这部影片的意义时,导演周申回忆从拍摄《驴得水》到如今的《半个喜剧》的历程:“其实当初在拍摄《驴得水》的时候,我和刘露就面临着是否要妥协的选择,但我们仍然坚持底线,最终做出了我们想要的电影。就像《半个喜剧》对‘底线’的探讨,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证明,在现在的社会,不妥协很难但是并非不能做到,而且当我看到喜欢电影的观众们,我也相信,不妥协的人一定会被幸运眷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