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不住的阳光赵天明原型是谁 赵天明结局揭晓

2019-11-19 08:59:23

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掩不住的阳光》刚刚播出就受到了网友们的追捧,可以说这部剧中的男主角赵天明也吸引了大家的好奇心。也有不少网友好奇赵天明的原型究竟是谁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这本书的原作者之一,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其实赵天明的原型就是作者乔信明,1909年出生的乔信明经历一生中最痛苦的一段时光,可以说那段日子全家人都在挨饿,为了生存下去,乔信明当过放牛娃也做过木工,不过经常被老师傅打骂的他虽然选择了逃跑,但是还是被家人找了回来。

后来为减轻家里的负担乔信明选择了从军,好在幸运的他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存活下来并且得到少将的军衔,此时的乔信明才真正开始能够吃饱的日子。不过由于长时间在空中作战,乔信明也留下了不少后遗症,不过那个年代能吃饱就是好。

而《掩不住的阳光》这部影视作品就是根据乔信明和其夫人共同完成的长篇作品所改编,可以说这本书真实地还原当初的社会历史背景,也让不少人看到一位老将军抗日时所经历的种种,所以这部影视作品的口碑还是不错,不少人都被其感动。

在《掩不住的阳光》中男主赵天明的敌人有很多,不仅仅是要考虑日本人的突击还要担心国民党军队的抓捕。虽然说国民党一直想摧毁赵天明所带领的小分队,但是好在大家的心都很齐,并没有被击垮。可以看出在那个年代乔信明吃不少苦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