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是真实故事改编吗 少年的你大结局剧情

2019-10-31 10:11:22

电影《少年的你》是根据原著小说《少年的你,如此美丽》改编而来的,小说的作者是玖月曦。一方面《少年的你》在电影情节上并没有真实的原型,是虚构的故事,但是在立意和思想上依据的是我国真实发生的校园暴力和校园霸凌事件。

《少年的你》女主角是学习优异的陈念,男主角是体育特长生北野,本来二人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但是热心北野在发现陈念因为学习压力过大而产生心理问题后,主动对其进行帮助和开导,北野用一系列的锻炼使得陈念改掉了说话结巴的缺点,帮助陈念树立自信,也改掉了说话时常结巴的毛病。小北一致沉浸在父亲去世的痛苦之中,陈念在知道后,主动对其进行开导和帮助,最后成功使小北走出了痛苦的阴影。

在紧张的高三生活中,二人相互协助,并相约一起去北京读大学。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意外事故的突然到来,让陈念以为是自己伤害同学魏莱,一度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愧疚之中,同学也是对其横加指责和怪罪。为了陈念去北京读大学的梦想,小北试图将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但是好在事情最终水落石出,二人的生活又回到了从前。

电影《少年的你》大结局时,小北在事实调查清楚后被放了出来,其在陈念晚上回家时,依然走在其后面,默默地守候和保护着她,导演也为后续剧情的发展留下丰富想象空间,不论如何,二人在这艰难岁月之后都有所成长,已经成为对方最重要的存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