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发布4分钟长预告 题材撞上《少年派》收视之争将打响

2019-06-10 17:54:23

9日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了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的高考题材电视剧《少年派》,刚开播收视成绩不俗,超越了所有一线卫视的收视率,已平均收视率破1%的成绩,成为了当晚的卫视收视冠军。

因为高考刚结束不久,题材比较能引起共鸣,再加上张嘉译和闫妮属于收视福星,观众看见就不会换台的那种,所以收视率才会这么好。

而根据网上的爆料,隔壁浙江卫视的《小欢喜》也已经“蠢蠢欲动”了,该剧是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陶虹、咏梅、沙溢、任重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主题也是高考,以方圆、童文洁夫妇的视角,讲述了方家、季家、乔家等几个高三考生家庭在高三这一年的故事。

令人感到亲切的是,男女主角依然是黄磊和海清,俩人还是夫妻,啥都没变,唯一变的就是女儿成了儿子,由周奇饰演。

微博上《小欢喜》发布了四分钟的长预告,剧情看起来相当精彩,海清的演技依然那么厉害,这部剧仍然延续上部剧的轻喜剧路线,非常能够讨好观众,再加上这演员阵容强悍,从女一号到女N号都是著名演员,感觉《少年派》的收视率为受到较大的威胁。

其实通常卫视同一时段都不会播一样题材的电视剧,如果播了那就是“腥风血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这两部剧的质感非常相似,但从演员阵容和剧本上来看,《小欢喜》是占优势的。

而《少年派》的优势在于“先入为主”,《小欢喜》预计于13日开播,比《少年派》晚好几天,这样的话观众大概会被留住一大部分,但不排除后来者居上的可能,毕竟《都挺好》和《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都是这样逆袭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6.11 09:42

少年派没那么接地气,不知道这部会怎么样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