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姜子牙托梦救比干 但狐妖子虚却没放过他

2019-05-30 15:40:06

电视剧《封神演义》仍然在湖南卫视播出,这部剧的剧情大部分都在朝歌城,“摘星楼”这一篇里,男主角杨戬的戏份很少,尤其是第52-53集,这两集男主都没出现,一直在放纣王和妲己的事情,而接下来的预告,依然是妲己如何蛊惑纣王。

《封神榜》最出名的一个情节就是“比干挖心”,忠臣比干为了证明自己的忠心,将自己的心脏给掏了出来,而这段剧情终于演了。

在剧中,比干烧了轩辕坟,烧死了狐妖子虚的族群,妲己为了帮子虚报仇,设计让申公豹和费仲配合,污蔑比干烧毁轩辕坟(轩辕皇帝的坟墓),使摘星楼出现裂痕,纣王执迷不悟,比干拂袖而去。

当晚,比干就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往轩辕坟走去赴死,途中遇到了蓬头垢面的姜子牙,姜子牙给了他一个药丸,称这个药丸可以代替他的心,如果他觉得纣王没救了,可以在“挖心”之后投奔西岐。

比干猛地醒来,发现手上竟真的有一颗药丸,虽然他不相信纣王会如此丧心病狂,真的挖自己的心,但他还是将这个药给吃下去了。果不其然,比干只有挖出自己的心,纣王才肯善罢甘休。

原本大家都以为比干死了,但当子虚和妲己看到心脏的时候才发现,比干并没有死,他的心脏被掏出来以后,跳动的还是非常剧烈。

比干骑马往西岐跑去,子虚为了报仇,在路上假扮成一个卖“空心菜”的老妪,拦住了他的去路,还跟他说了关于“空心即死”的话。比干突然思绪混乱,重新回到当晚做的梦,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已经不在了,在子虚的法术影响下,比干将那个药丸给吐了出来,死在了尾随而来的黄飞虎怀里。

尽管姜子牙偷偷的救了他,但比干还是死了,毕竟子虚跟他有血海深仇,但同时子虚也因此受了很重的伤。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5.31 11:01

还是躲不了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