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武成王的儿子是谁 三岁时被道德真君掳去抚养

2019-04-30 11:50:28

电视剧《封神演义》中的武成王,曾说自己有个儿子,在百日宴上因为朝天上一抛,竟然再也没下来,这个孩子就这样离奇的失踪了。

而姜子牙却告诉武成王,这个孩子并没有死,只是他们父子还没到相聚的时候,如果武成王遇难,这个孩子就会出现的。

但申公豹却说这个孩子已经死了,那么武成王的这个孩子到底是谁呢?难道真的跟观众猜测的一样,是雷震子吗?

在原著中雷震子是姬昌的义子,而且后来没有封神,只是肉体成圣,他并不是武成王的孩子。

这个被带走的孩子并不是雷震子,而是黄天化。黄天化在封神榜中排第二位,仅次于轩辕黄帝部下柏鉴,是周朝的第一位,超越了自己的父亲黄飞虎。

原著中,黄天化在三岁时被青峰山紫阳洞的清虚道德真君收养,黄天化曾问过真君为何将其带到这里,真君回答道:“那一年我往昆仑山来,脚踏祥云,被你顶上杀气冲入云霄,阻我云路。我看时你三岁,见你相貌清奇,后有大贵,故此带你上山,今已十叁载。”

黄天化比雷震子厉害多了,他被称为三山正神炳灵公,他武力高强,有法宝火龙标、攒心钉、花篮等,是周营四大先锋之一,坐骑是玉麒麟,手使一对八棱亮银锤,有万夫不当之勇。腰上还挎着清虚道德真君的镇山之宝“莫邪”剑。

黄天化也是黄飞虎四个孩子中最厉害的一个,同时他还是一个性情中人,有着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和冲动,也难免会和同伴争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