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黄妃被纣王摔下摘星楼而死 黄飞虎因此造反攻打朝歌

2019-04-18 16:49:31

新版的《封神演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这一版相较于原版做出了巨大改编,很多人物关系都颠覆了观众的认知。

妲己入宫以后,并没有着重描写她是如何勾引纣王的,反而是着重描写了妲己的后宫生涯,苏妲己借着子虚的魔力跟姜王后宫斗,其中还有黄妃等人,说着跟《甄嬛传》差不多的台词,各种争风吃醋。

大家应该注意到了,黄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她在《封神演义》原著中就是一个非常有戏的女子,她的皇姐是姜王后,跟姜王后关系极好,在姜王后被妲己污蔑,遭到极刑虐待时,黄妃从中周旋,但可惜没什么用,她左右不了被妲己魅惑的纣王,眼看着姜王后屈死。

黄妃的结局,是被纣王扔下摘星楼摔死的。因为当时她的嫂子,也就是武成王黄飞虎的妻子被纣王侮辱,不肯就范跳楼自尽。

黄妃听完以后大哭:“妲己泼贱!与吾兄有隙,今将吾嫂嫂陷害无辜……”于是冲到了摘星楼上跟妲己和纣王理论,她先是将纣王骂了一顿,又将妲己拖在地上打,毕竟黄妃也是将门虎女,手上比寻常女子更有力气。

黄妃大骂妲己:“贱人!你淫乱深宫,蛊惑天子。我嫂嫂被你陷身坠楼,痛伤骨髓!”纣王在阻挠黄妃的时候,竟被黄妃一拳砸中了脸,纣王恼羞成怒:“这贱人反将朕打一拳!”抓着黄妃的衣服,将她拎起来扔下摘星楼。书中对此段描述为:“香消玉碎佳人绝,粉骨残躯血染衣!”黄妃就是这样摔死了。

也正是因为黄妃死在纣王手里,武成王黄飞虎才决定造反,攻打朝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