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还有一个大郑爽 60后女演员郑爽如今销声匿迹

2019-04-07 17:25:22

娱乐圈中当然也有重名的演员,例如宋佳,为了区分大家就称呼她们为“宋佳”和“小宋佳”。其实名字大众就非常容易重,很多重名演员为避免尴尬选择改个艺名,否则两个重名的放在一起,谁不火谁尴尬呀。

娱乐圈中有两个郑爽,现在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吧。我们认识的郑爽是凭借《一起来看流星雨》走红的,被称为流量小花,是微博热搜“包年用户”,不过还有一个60后女演员叫郑爽,名字一字不差,我们姑且称她为“大郑爽”吧。

大郑爽是1966年出生的,在1985年的时候因为表演歌舞剧《搭错车》获得中央文化部个人奖,后来还参演了多部作品,例如《游侠黑蝴蝶》、《木鱼石的传说》、《天龙八部》等。

她凭借电影《上海舞女》和《江湖妹子》同时提名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又在1993年时凭借电影《仇恋》提名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是一个演技和颜值并存的女演员,但现在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了。

最后的作品应该是2014年出演的农村情感剧《欢天喜地对亲家》。

大郑爽专攻京剧刀马旦,曾主演《大破天门阵》中的“穆桂英”,《白蛇传》中的“青蛇”,《扈家庄》的“扈三娘”,《挡马》中的“杨八姐”等剧目。

在文艺才艺方面,胜过如今当红的小郑爽。

据说大郑爽是小郑爽爸爸的偶像,所以郑爽爸爸才给郑爽起了跟偶像一模一样的名字,希望自己的闺女能够跟偶像一样发光发热,如今看来,爽爸的闺女已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