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淳曾因长相太帅被导演拒之门外 如今成为荷尔蒙大叔的鼻祖

2019-04-07 17:10:53

大家普遍认为,身为演员颜值不够是一件非常困扰的事情,不仅是演员,所有人都想拥有一张好看的脸,但有的演员却因为长相太帅,而被导演拒之门外。

这个演员就是孙淳。孙淳是1956年出生的,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孙淳毕业以后被分至峨嵋电影制片厂,同年参演了剧情片《锅碗瓢盆交响曲》。

1982年的时候,他首次在电影《见习律师》中担任主角,随后他又参演了陈凯歌的电影《大阅兵》,以及张艺谋执导,巩俐主演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随后孙淳拿到的资源就都非常不错了,都是一些很不错的作品,例如《走向共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等。

他曾经获得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第1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等荣誉。

孙淳现在被观众称为荷尔蒙大叔派演员的鼻祖。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饰演萧庭生再次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孙淳现在是荷尔蒙大叔,从前可是名副其实的小鲜肉,他长得的确非常帅气,有人说孙淳就是生错了年代,如果再往后十几年,可能就会爆红了。

那个年代,跟现今影视的市场很不同,当时导演们都需要各种各样反传统的演员,比如说像姜文那种长相的,反而传统意义上的帅哥在内地影视市场非常不吃香,大部分导演不爱用太帅的男演员当主角,因为这样显得“很没有特色”。所以孙淳在各个剧组屡次碰壁,被拒之门外(天哪,原来在那个年代长得太帅也是罪过)。

在拍《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时候张艺谋就认为孙淳太帅了:“不行!太像个演员”,像演员而不像角色,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并不算是一种夸赞,孙淳因为太帅而无法“成为一些角色”,所以险些被张艺谋换掉。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08 10:53

如果帅也成了一种罪过,我情愿判无期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