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9歌王冲刺夜被曝歌曲未经授权 迪玛希再次被坑

2019-04-06 14:55:28

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歌手2019》继杨坤的之后再次出现“侵权”,《歌手》“歌王冲刺夜”中有三组歌手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最近几年奥斯卡获奖电影里用的音乐作品。

刘欢和袁娅维唱《爱乐之城》里的《City of Stars》;波琳娜和耿斯汉唱《一个明星的诞生》里的《Shallow》;声入人心男团和迪玛希唱了《波西米亚狂想曲》里用的两首Queen的歌《Bohemian Rhapsody》和《We are the Champions》。

很多人都质疑,这几首歌的版权都非常复杂,《City of Stars》主要由华纳音乐版权代理,Queen的两首歌是Sony/ATV的EMI音乐版权代理,《Shallow》则非常复杂,环球音乐版权、华纳音乐版权、Peer Music等等都有份额,那么湖南卫视真的拿到版权了吗?

因为《歌手》舞台上是对这些歌曲改编,在节目中改编别人的专辑是需要获得版权的,《歌手》上你要重新编曲、演奏、演唱,就得拿到改编权,而你得拿着编曲的demo去跟权利者要授权。

对此,索雅音乐版权的官博回应道:“《歌手》中使用到的这四首歌曲均是我司所管理的词曲音乐作品,截至目前,我们从未向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发放任何授权许可。原创音乐作品是音乐产业的基石和源动力,其合法权益应当也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

这已经不是《歌手》第一次侵权了,上次杨坤改编的《浪子回头》被原创茄子蛋微博上“狂怼”。这个节目可谓是坑惨了迪玛希,迪玛希此前参加《歌手》的时候曾经翻唱过维塔斯的《Опера №2》,直接被维塔斯告侵权,结果这次迪玛希演唱的“皇后乐队”的《We are the Champions》又没有版权,很有可能再次被告侵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