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斗赵聪失踪是剧情需要 向真离开他才能真正的成长

2019-03-28 10:49:18

《青春斗》是一部关于成长的故事,主要讲述的是是五位性格迥异的女孩走上社会探索寻觅,最终明白要通过自我斗争改变命运 。

而郑爽饰演的向真,是最不懂“自我斗争”的一个女孩,她在大学第一年军训的时候就勾搭上了赵聪,于是跟赵聪相恋四年。但可惜在毕业的时候,赵聪因为家庭变故,父亲被盖章为“诈骗犯”,家中资产全都是被冻结,赵聪好像跟着父亲一起跑路了,从此人间蒸发。

而向真为了能够找到失联的男友,坐车来到赵聪的家乡,但却发现他家的别墅都被贴了封条,向真彻底绝望了,她应该是再也找不到赵聪了。

那么导演为什么要安排这样一个情节呢?赵聪跟向真在一起那么幸福,赵聪又是一个那么完美的男朋友,无论什么事情都能够替向真解决,还宠着她,对她专情,有颜有钱,时而霸道总裁,时而温柔如奶狗,赵聪的人设堪称完美,但却突然消失在了向真的世界中。

其实赵聪失踪是“剧情需要”,我们看向真跟小妮说的这些话就能明白。向真被赵聪保护了四年,什么事情赵聪都能够帮她解决,导致她对赵聪依赖性极大。

赵聪一失踪以后,向真已经失去了生活的能力,她不知道该怎么一个人去生活,她以前从未想过没有赵聪自己该怎么过日子,所以说向真在赵聪的无限包容下,向真已经失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那么如果未来她依然跟赵聪在一起,并像赵聪说的“你吃软饭也是吃我的软饭”,她的下场会怎么样呢?

她的下场,会跟《我的前半生》中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一样,跟《恋爱先生》中辛芷蕾饰演的顾遥一样,老公在外面赚钱,她负责在家里花钱享受,两个人逐渐没有了共同语言,但如果一旦离开这个环境,她就像掉到沙漠里的鱼,因为她已经跟社会脱节太久了。

所以说向真如果想要成长,第一步就是要离开赵聪,离开这个“大男子主义”的男友,这样她才能直面社会的风吹雨打,然后逐渐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职业女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9 11:17

女孩子永远不要依靠别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