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耳传奇:比重耳还要敦厚善良的竟是他 这是哪里来的小天使吧

2019-03-28 11:34:21

电视剧《重耳传奇》正在热播,这部由张一山、蒲巴甲、王龙华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自从上线以来就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的讨论,剧中的主角自然是重耳,他的一生可以说是十分坎坷,其颠沛流离的命运也是剧中的一大看点,不过在最近更新的剧情中,小编却发现还有一个人,他可是比重耳敦厚善良的多。

在之前更新的剧情中,重耳被圈禁,在上帝视角的观众们都知道,重耳是被冤枉的,于是乎他的生母狐姬、芳心暗许的齐姜都在为他求情,想办法将他营救出来。狐姬和齐姜为他求情这都是理所应当,但是就连重耳的大哥申生也去为重耳说情,这样一来,别说晋侯了,小编也是十分不解、

但是联系全剧来看,这种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申生的性格原本就十分敦厚老实,他并不是会落井下石的人,更何况他说的也确实有道理,重耳的行为得到了那么多百姓的拥戴,能说明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重耳做的是对的。

早在剧集刚刚开始的时候,申生所表现出来的性格就十分讨喜,他和夷吾之间的比武在他看来不过是亲兄弟之间的小比试罢了,没有必要穿的那么隆重,而且本来就是点到即止,自己身披铠甲,显得未免有些太过夸张了。

在晋侯得知“新田之乱”时,夷吾的想法是去镇压,而申生则是真的抱了替晋侯去献祭的念头,只是被晋侯阻拦,其实申生远比重耳还要敦厚善良,只是他对自己的母亲太过于顺从了,很多时候申生所做下的那些事情并不是出自他的本意,而是母亲的安排,可怜了申生这个小天使,出生在最残忍的帝王之家,这样的纯良又能保持多久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9 13:36

这花花绿绿的颜色着实接受不大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