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浪子回头》在正片中被删减 原创歌手发文疑斥节目组侵权

2019-03-23 10:00:02

杨坤受邀参加湖南卫视自创的王牌综艺节目《歌手》屡次夺冠,在第11期中凭借《浪子回头》强势逆袭,第四次拿到了单场冠军,听说这首歌是由他的徒弟金志文推荐演唱,而且金志文还亲自登台帮他演唱。

不过《浪子回头》这首歌在芒果TV更新的正片中并没有出现,明明是冠军的杨坤演唱部分竟然被剪光光!网友纷纷猜测是否设计到了侵权问题。

《浪子回头》的原作者及版权方“茄子蛋”在微博发长文,表示面“对很多不经授权的改编、改作,进而更直接冒名发表、自称唱作人,这些防不胜防的情况,我感到困惑、心寒、无助,甚而感慨。”疑似在提示杨坤和《歌手》节目应该注重版权。

《浪子回头》这首歌对于茄子蛋来说承载着太多的记忆,对整个茄子蛋的团队都弥足珍贵,所以说茄子蛋应该是对杨坤自称“唱作人”,但没有尊重版权方就进行改编表达不满。

《浪子回头》这首歌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在各大音乐平台的播放量和评论量都遥遥领先,来自台湾的这支乐队也令网友赞叹:“从草东没有派对,到老王乐队,再到茄子蛋,台湾这帮音乐人,水真是深啊!”

茄子蛋是中国台湾乐团,于2012年成立,由主唱兼键盘手黄奇斌(阿斌)、吉他手谢耀德(阿德)及蔡铠任(阿任)、鼓手赖俊廷(小赖)组成,曾经获得过2018年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以及2018年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闽南语专辑奖。

《浪子回头》是收录在专辑《卡通人物》中的,除此外还有《我若是有来生我想欲变成你》、《浪流连》等歌曲也颇受网友喜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