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积压剧 《天网行动》和《重耳传奇》为何口碑相差大

2019-03-19 17:05:03

说起积压剧,相信不少网友一定是一头雾水,其实在我国,每年都会有很多戏,虽然拍完了,但是因为审核没过或者因为没有合适的电视台购买而积压下来,这其实也和娱乐业的“产能过剩”有关,不过最近倒是有两部积压剧上线,它们就是《重耳传奇》和《天网行动》。

很多积压剧一旦被搁置很有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播出,其根本原因就是观众的喜好。电视剧从编写剧本到选角再到拍摄,这中间会有很多刻意迎合观众的点,但是这些点在当年可能很受欢迎,一旦剧的播放被搁置下来,可能这些迎合观众的点就变成了观众眼中的“土”了。

话说回来,这两部剧几乎同时上线,那么成绩到底怎么样呢?其实说起来这两部剧的表现都不算很好,其中服化道因为时间的问题多少会让观众有粗糙的感觉,但是在观看数都不高的情况下,两部剧的口碑却是天差地别,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先来说说《天网行动》吧,这部剧早在2012年就已经杀青,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被搁置了整整七年,现在要不是因为剧中的男三号朱一龙火了,估计这部剧很难再重见天日了。虽然如此,但是这部剧剧情的紧凑程度远超小编的想象,细致的普法和复杂紧密的案件让这部剧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也算是重新火了一把。

但反观《重耳传奇》,这部剧的口碑和《天网行动》截然相反,先说说剧中的配色,这部剧2016年杀青,正是古装剧审美停留在“花红柳绿”的时候,那时觉得很美的衣服在现在来看简直土的掉渣,再加上剧中演员们的妆容更是惨不忍睹,作为古装剧,这两年的积压为《重耳传奇》带来的只能是扑街的结局。

虽然说两部剧口碑截然不同,但更多的可能还是时间的原因,毕竟现在的社会节奏太快,很多东西的更迭速度让人猝不及防,不管怎样,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好剧不被蒙尘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