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耳传奇:重耳的传奇人生可以用一句话概括 不行 我得走

2019-03-18 17:18:45

最近,电视剧《重耳传奇》正在播出,这部戏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囊括了张一山、蒲巴甲、张含韵、麦迪娜等一众小花小草,但是就目前来看,该剧的成绩似乎并不理想,不过作为故事的主人翁,重耳传奇的一生其实可以一句话概括:“不行,我得走!”

其实重耳这个人从一开始就不想当皇帝,就像剧中那样,重耳并不是晋献公的长子,只要大哥活着,他就不会有当上皇帝的一天。不过看自家大哥的小体格,重耳估计自己这辈子也就和王位无缘了,于是安稳的当起了自己的闲散王子,然而万万没想到,晋献公最宠爱的小老婆骊姬为了自己儿子能顺利上位,设计逼死了太子申生,重耳一看,不行,我得走!

于是重耳逃到了自己母亲的部族白狄,白狄之主非常喜欢重耳,不仅给他吃穿,让他重新过上了之前王子的生活,还赐给他一个漂亮的小媳妇,这下重耳开心了,还生下了两个孩子。

但是这时晋国乱了,骊姬扶自己儿子上位,却被一狠人大夫里克给杀了,骊姬想着,这么辛苦夺来的王位总得有人坐吧,于是他又扶了自己的外甥上位,谁知道又被里克杀了。重耳不想回国继位,于是这皇上的位置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夷吾的,但是夷吾想起自己还有一哥哥在外边呢,万一抢自己王位怎么办,于是派人前往白狄杀重耳,重耳一看,不行,我得走!

重耳逃亡来到齐国,齐恒公对他很好,不仅给了他房子车子,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做了妻子,重耳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打算在齐国定居,以后就老婆孩子热炕头了。他这么想,但是他的新媳妇可不这么想,一壶酒下去,重耳就踏上了回国的旅途。

他来到曹国,曹国国君居然偷看他洗澡,重耳想:“不行,我得走!”重耳又来到宋国,宋国国君倒是以国礼相待,但是宋襄公刚刚打了败仗还负了伤,重耳一想:“不行,我得走!”

就这样逃了一辈子,62岁的晋文公终于上任,别说,逃跑了一辈子的重耳颇有治国的才能,他成功的让晋国从一个边陲小国登顶霸主的宝座,这样的人生又怎么能不称为传奇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19 11:43

小伙子不容易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