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行动:别拿交警不当干部 他们所做的远比我们知道的多

2019-03-17 15:25:52

说起交警,您会想到什么呢?是自家车窗上的小纸条,还是突然拦住你让你“吹一下”的检测仪呢?很多人对于交警的固定印象都是那个在外风吹雨打的模样,但是不知道您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交警也会查案。

有过车祸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您报警后交警很快就会出现,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是谁的责任,并且将这件事情妥善处理,最近新上线的一部剧讲述的就是一群交警查案的故事,它就是正在热播的《天网行动》。

和传统刑侦剧不同,这一次《天网行动》将镜头对准了现在日益增多的汽车上,现如今,车不再是当年有钱人才能用的身份证明品,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来使用。

但随着机动车的普及,驾驶机动车时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在这种前提下,《天网行动》的热播自然格外吸引眼球,不过不少观众们也会问,这些不都属于警察管么?其实不是的。

交警全称是: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也就是说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开罚单、查酒驾、维持交通等等,他们所做的远比我们知道的多。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只需要一个电话,他们很快会出现在案发地点,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告诉您,这次事故谁需要负主要责任,并且会在现场给出合理的处理方法,不仅如此,假如对判断有疑问,他们还要负责为每个人解释清楚问题,只有在当事人充分了解清楚后,才可以执行对事故现场的判断和处罚。

很多人觉得,查案这件事只是警察的责任,但其实交警也是一样,他们也是警察的分支,还是那句话:“别拿交警不当干部。”他们为这个社会所做的太多太多,只是我们没有看见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