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正在热播 湘西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

2019-02-20 15:50:37

说起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怒晴湘西》绝对榜上有名,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了搬山卸岭众人在湘西瓶山盗墓的传奇故事。有关于湘西的故事一直流传甚广,不管是神秘的湘西赶尸人还是在湘西群山中占山为王的土匪,都有着不少传奇事迹流传,那么详细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湘西,指的就是湖南省的西部,这里山脉纵横,河网密布,这里山水秀丽,加上极为雅致的古镇和苗寨,独具特色的风景让不少游客们心生向往。

当然,湘西流传最多的就是传说。湘西干尸的传奇据说发源于古代的辰州,这件事到现在也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证据,不过站尸一说倒是确有其事,在《怒晴湘西》中,就有这样的一段剧情:在陈玉楼等人夜宿“攒馆”时,守夜的“耗子二姑”死后就采用了站尸的方式,并未下葬,在湘西的某些地方确实还有这样的习俗。

除了诡异的站尸,还有湘西的剿匪奇闻。当年湖南和平解放后,湘西群山中借助山势久攻不下的土匪们却是非常棘手的问题。1949年10月份,解放军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剿匪行动,在崇山峻岭之间,无数英雄的传奇就此谱写,而湘西也越发变的神秘。

在《怒晴湘西》最新更新的剧集里,瓶山内部有着无数的蜈蚣,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湘西的另一个传闻,那就是巫术。长久以来,关于湘西苗寨中防不胜防的巫术,不少人都有所耳闻,其实巫术并没有小说中描述的那么恐怖,在现实生活中,巫师在苗寨中一直担负着与神沟通的职责,其象征意义远比实际意义要大得多,很多寨子甚至还有巫医,用留存下来的偏方治病救人。

长久以来,很多小说中都会描写到湘西,而湘西也的确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而且还有着许多的传奇,电视剧《怒晴湘西》即将结束,但关于湘西的故事却永远不会结束,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一定还会有更多的传奇等待别人书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