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鹧鸪哨的血为啥是金色的 剧中寿命被缩短了十年

2019-02-19 15:32:48

《怒晴湘西》中,鹧鸪哨受伤了,红姑娘帮他缝伤口,看到他伤口的血是金色的。这可是异于常人的血液啊,一问才之后,原来鹧鸪哨所属的扎格拉玛一族是被诅咒缠身,如果要解咒,就要找到雮尘珠才行。

那么这金色血液到底是个什么原理呢?根据各方的信息,大致就是,人体中的血液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的,血浆中有浅黄色的血清,这金黄色的血液,很有可能就是没有了血红细胞的血清。而人体血液需要铁和蛋白质来合成血红蛋白以实现血液中的红细胞的供氧功能。

但是因为扎格拉玛一族身上有所谓的诅咒(大概是鬼洞中有什么辐射导致),之后他们一族人到了四十岁的时候,血液中的铁会慢慢减少,血红蛋白也跟着少,那么红细胞供氧就不足,从而导致血液慢慢凝结,最后人就死了。也因为没有红细胞,剩下部分都是血清,那么就呈现金黄色的状态了。大致上就是这样一个理,至于对不对就得问作者啦。

小说中鹧鸪哨他们是等到50岁左右才死,40岁的时候,诅咒开始发作,他们会被活活折磨十年之久;但是剧中鹧鸪哨说他们的族人活不过40岁。他的寿命被缩短了整整十年,这不是“坑爹”吗?

而现在鹧鸪哨的血液已经开始慢慢变金色了,感觉诅咒已经奏效了,只是没有完全呈现金色的状态,但是总觉得他的寿命已经进入倒计时的状态了。而且吧,他是找不到所谓的雮尘珠的,剧中能不能找到还得另当别论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