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光演技炸裂 短短三分钟鹧鸪哨内心变化一览无遗

2019-02-19 10:28:55

电视剧《怒晴湘西》即将接近尾声,随着剧情的发展,主角们一个接一个的下线,在最新更新的剧情里,鹧鸪哨的师弟老洋人领了盒饭,高伟光饰演的鹧鸪哨更是悲痛欲绝,刚刚看完电视剧的小编不得不说,高伟光演技实在炸裂,短短三分钟就将鹧鸪哨的心理变化演绎的细致入骨。

在剧情中,鹧鸪哨的师弟老洋人被六翅蜈蚣杀死,因为吞服蜈蚣内丹陷入昏迷的鹧鸪哨一醒过来就发现身边没有老洋人的踪迹,在看到那具用白布盖住的尸体时,鹧鸪哨先是不敢置信,他将手从搀扶着他的花灵身上挪开,这时候的鹧鸪哨是不敢相信老洋人已经死了的。

当鹧鸪哨走到老洋人的尸体旁边时,他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接受老洋人已死的事实,但仍然还有一丝侥幸心理,但这一丝侥幸心理在揭开老洋人尸体上白布时也消失殆尽,鹧鸪哨无力的瘫坐在地,悲痛欲绝的他只能看着自己师弟的尸体流泪。

其实说到哭戏,不是说演员要哭得多么悲惨,而是在细节的处理方面一定要能够感染观众。高伟光在这一方面做的极为到位,在刚刚看到尸体时,他并不相信自己的师弟已经死了,所以虽然眼眶带泪,但是自己却强制着眼泪不会流出来。

走到尸体旁边时,高伟光跪下,其实他已经知道这十有八九就是自己师弟的尸体,但依旧还有着一丝希望,所以这时候的高伟光依旧没有落泪,但却选择了人在流泪时嘴唇颤抖的细节来表现自己的悲痛。

白布掀开,高伟光无力的瘫坐在地,在掀白布的时候,高伟光有一个明显的咬牙动作,其实这个时候,鹧鸪哨这个人物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的,但白布掀开,再没有侥幸,这个时候的高伟光才让眼泪流下,而这时候流下的眼泪也格外的感人,格外真实。

小编认为,其实有些时候打动观众的不是留下来的眼泪,而是在眼泪落下前细节的处理,只有细节到位,才能够真正的打动观众,而这一点,高伟光做到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