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长王景春咏梅斩获影帝影后 “刘星”王源发博祝贺戏中爸妈

2019-02-17 10:24:25

电影《地久天长》在柏林电影节大出风头,男女主角王景春,咏梅凭借影片斩获“影帝”“影后”,捧回了两座银熊奖杯。王源也在影片参演了重要角色,首次尝试文艺片拍摄的他就押对了大宝,挑剧本眼光一流啊。

《地久天长》讲述的是中国式家庭的成长和变迁史,以沈英明和刘东两家人作为“主角”,两个家庭原本亲密无间,因一次意外而分道扬镳。阔别三十年后,沈家和刘家再聚首,一段埋藏的秘密往事逐渐浮出水面。

王景春和咏梅在剧中饰演刘家夫妻,王源扮演刘家儿子刘星。王景春和咏梅夺得影帝,影后桂冠后,王源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自己戏中的父母:“恭喜爸爸妈妈!!!恭喜《地久天长》!!!小帅导演赞赞赞”。

据了解,《地久天长》是王源第一次拍摄文艺片,导演王小帅对王源的评价非常高,他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我们合作了《地久天长》,王源出演刘星。我们全组认为他的演技非常好,他的表演有一种天然的感悟,内心的节奏非常好。所以他在这个角色的诠释上非常成功。”

王小帅是张艺谋,陈凯歌这些“第五代导演”的“后辈”,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他执导的《闯入者》,《日照重庆》,《青红》等是各大国际知名电影节常客。

除了作品非常有含金量之外,王小帅身上也有不少荣耀。2018年2月份,王小帅现身第24届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担任颁奖嘉宾,被授予终身成就奖——荣誉金圆奖。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是欧洲最古老的电影节,创办于1995年,地位和份量不言而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