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的品格太皇太后竟然是自杀 真相太反转了

2019-02-16 14:25:24

《皇后的品格》太皇太后之死虽然大手笔调查过真相,但真凶是谁依然成谜,没想到编剧带着观众兜了一个圈子,最后是“太皇太后杀死了太皇太后”,如此反转让人措手不及。

太皇太后被杀当晚有不少人在她的寝宫进进出出,每个人都有巨大嫌疑。皇帝李赫曾经拿着金簪怒气冲冲找太皇太后,警告她不要召开监察院会议,不然他作为孙子什么事情都干的出来。

太后更直接,带着一瓶毒药就去找婆婆了,先是对太皇太后以死相逼,太皇太后不为之所动,她身为儿媳,丝毫不顾亲情,对太皇太后放狠话,威胁性十足。

除了皇帝和太后这两位身份尊贵之人,徐江熙和闵宥拉也是嫌疑人。吴阳光找到太皇太后留下的遗书,发现是太皇太后选择了自杀。太皇太后自杀主要有两大原因,表层原因是皇室冷漠的亲情,和残杀的手段让她心痛绝望。

深层原因则和皇室根基问题有关。皇室太腐败,从根上就已经烂掉了,所有的华丽和完美都是表象,这棵树早就被蛀虫寄生,外强中干。皇帝和太后作为最有权势的人,早就成了至尊身份的傀儡。

他们坐在这个位子上,考虑的不是国民,而是如何汲取更多,他们的欲望和野心就像无底洞穴,怎么都不会被填满,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早就丧失了道德和底线,更遑论善恶对错。

太皇太后深知这样黑暗的皇室没有存在的必要,但“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皇室存在已久,根基深厚,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彻底推翻和抹杀的,必须要有足够重磅的“炸弹”才行。

她愿意成为那颗“炸弹”,让皇室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这才是太皇太后选择自杀的真正原因,亲情的失望仅仅是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