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姜武结局是什么 被厉尘澜所杀死前还不忘耍心计

2019-02-15 14:59:31

《招摇》姜武的横空出世在宗门和万路门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是正邪两派共同的敌人。小说中,姜武最后被杀掉了,没想到临死前他都要算计厉尘澜,威胁路招摇。

姜武可不是一般小喽啰,路招摇和厉尘澜都太低估他。路招摇和厉尘澜合力杀死金仙之后,姜武成了他们最大的敌人。姜武捉了路十七,琴千弦,还有大批万路门的暗罗卫,为的就是逼迫路招摇。

姜武口口声声称自己喜欢路招摇,可他表达爱的方式足够变态。是厉尘澜及时赶到救下路招摇他们,姜武嚣张一世,最后死于厉尘澜的万钧剑之下。作为吞噬天地间邪气长大的心魔,他临死前还成功算计厉尘澜,威胁了路招摇。

姜武早就知道厉尘澜不是老魔王之子恶,和他一样也是心魔。与他的黑暗不同,厉尘澜是干净的,周身没有分毫邪气,因为厉尘澜所有的黑暗面都被天地净化了。

姜武临死前将厉尘澜被天地夺走的东西重新还了回来。厉尘澜虽然是令宗门闻风丧胆的大魔头,但他根本就没做过坏事,是宗门对魔道偏见太深,仅仅因为他“魔王之子”的身份就要为天下除害,处处下死手。

厉尘澜被姜武算计了一道,脾气性格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和姜武一样嗜杀,狠戾。之前,大众都以为姜武和厉尘澜是情敌所以他才和厉尘澜作对,现在想想,姜武对厉尘澜应该还有单纯的记恨。

他是心魔,厉尘澜也是心魔,可两人的处境和待遇却天差万别,别人对他喊打喊杀,对厉尘澜却恭敬有加。姜武行事乖张,思想又异于常人,难免心理失衡,久而久之,就容易衍生出记恨,和他想杀琴千弦的执念如出一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