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李承鄞只有一个儿子 阿穆还不是小枫生的

2019-02-15 14:25:44

《东宫》剧版根据匪我思存同名小说改编,正文故事完结之后,匪我思存曾经写过番外篇,提到了阿穆和朝阳公主的故事。阿穆是李承鄞唯一的儿子,可惜这个孩子并不是小枫所生。

番外故事中,小枫去世已经多年,李承鄞只有阿穆这一位皇子,是地位卑微的采女所生。皇室血脉单薄至此,大臣们都非常担心。李承鄞平了西域,制服南夷,开创了空奇绝后的盛世。

这片天下如此广阔,他却只有阿穆这一个儿子,怎么看都有些不保险。朝臣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纷纷谏言要李承鄞开枝散叶,李承鄞各种不听和拒绝。

阿穆虽然是儿子,但李承鄞最疼爱的并不是他,而是妹妹朝阳。阿穆的官配是十六娘,她是裴家后人,性格和小枫有些相似,不爱红妆爱武装,是闯祸精一枚,李承鄞每次见她都很欢喜。

十六娘是他钦定要嫁给阿穆的人,两人最终收获了幸福。阿穆和十六娘就像当年的小枫和李承鄞,但他们比小枫与李承鄞的结局更好,更圆满。小枫的死是李承鄞一辈子的走不出的阴影,他之所以宠爱朝阳,也是因为把朝阳当成了替代品。

不否认李承鄞深爱小枫,可他的爱终究没比过他看重的权利和地位。李承鄞不止一次利用小枫,当他是顾小五时,他利用小枫灭突厥。当他是李承鄞时,他为了扳倒皇后,故意宠爱侍妾,冷落小枫。小枫的决绝自杀是她对李承鄞最狠的报复。诛心,远远胜于身体之伤。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6 09:39

小枫这一身红衣太美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