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被烧被砸难以毁坏moss 刘慈欣亲自证实

2019-02-13 13:48:08

《流浪地球》moss是控制整个空间站的智能AI,原本它遵照联合国指令,舍弃地球,带领宇航员寻找新家园,刘培强却执意挽救地球,为此他砸了moss的摄像头,还放火烧了moss,很多观众都以为moss就这样被毁了,其实这是错误认知。

《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电影口碑爆棚的同时也有质疑声。部分网友觉得给地球安装行星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的做法不科学,难以成立,刘慈欣在回应相关问题时曾带出过moss。

影片中,moss极力阻止刘培强牺牲空间站的做法,因为这是人类最后的希望。刘培强砸掉了moss的摄像头,并用马卡洛夫的酒烧了moss,moss在火光中只留下最后一句话:“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这并不代表moss已经“死亡”,刘慈欣说了,毁掉人工智能不能靠砸摄像头,得一块块拔掉内存条还有芯片之类的,由于电影受时长限制,所以这段戏不能细致表现出来,只能是简单的砸摄像头。

按照刘慈欣的解释,刘培强并没有完全毁掉moss。moss是AI,整个空间站那么大,毁几个摄像头,断几条线路也就是人类受点皮外伤的程度,毁的是表面而不是根本。

刘培强所在的空间站相当于地球的“领航者”,同时也是地球文明的“备份仓库”,能成为空间站的AI,说明moss是当时最先进的人工智能。

刘培强开着空间站点燃木星之曾经分离了休眠仓,一个人赴死的决绝,其实刘培强并不孤单啊,在最后一刻,moss选择与他站在同一阵营,整个空间站都被炸掉才能完全毁了moss。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