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台词超洗脑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真的记住了

2019-02-10 17:44:37

《流浪地球》中,最洗脑的台词莫过于: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段台词有多洗脑呢?网上已经有段子专门是吐槽这句台词,直言这段台词就算是喝了孟婆汤都忘不了。不过,我们要说的是这句洗脑台词中最后一部分“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说实在,这段话让人怎么听都觉得很别扭。

有网友觉得不顺口,如果改成“行车不规范,亲人泪两行”,这样听起来倒是挺顺口的。这样的改编,确实得到了部分网友的共鸣,不少网友都觉得应该改成这样子。但是吧,这样改了之后就只是押音但不押韵。因为规范的范字是第四声,泪也是第四声,原句是很押韵的,但是就是不顺口。

网友更是脑洞大开对这后半部分的标语进行改编:“行车不规范,亲人不吃饭。”“行车不规范,亲人泪满面。”“行车不规范,葬礼等着办。”“行车不规范 监狱吃牢饭。”等等。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其实是故意的,容易让人记住,因为它足够别扭。还有网友觉得这样子不完美的台词才叫完美啊。

其实,这句话原本是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是一句警示标语,当时导演看到了这个标语之后,就直接化用了,没有过多的修改。这样出来的效果也确实很洗脑,让人记忆深刻。毕竟现在很多网友都拿这个梗来开玩笑了。

一部电影只要有一些细节,一个人物哪怕是一句台词被人记住了,其实这部电影从侧面上来说就算是成功了,现在看来,《流浪地球》的台词输出也做到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1 13:36

总有一面让你记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