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moss配音是谁 刘琮个人资料介绍

2019-02-08 11:58:16

《流浪地球》空间站戏份最大的咖不是吴京,而是人工智能moss。moss控制着整个空间站,堪称空间站的“灵魂人物”,moss之所以如此出彩,最要感谢的就是幕后配音演员刘琮。

刘琮, 出生1989年10月14日,现居北京,是729声工场一员,大众熟知的乔诗语,阿杰,杨天翔,李诗萌等都是刘琮的同事。代表作品:《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赵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止,《银之守墓人》陆游七,《守望先锋》末日铁拳等。

刘琮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现实角度讲,和他像的角色基本不太有,配音的角色和自身年龄都有差距,这种情况下,就要从角色感觉入手,尽可能贴合人物。

配音演员做的都是幕后工作,原本就不怎么被观众注意,像边江,乔诗语,季冠霖这样知名的很少,刘琮就是一颗蒙尘的“明珠”都是粉丝圈地自萌。《流浪地球》上映后,moss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因为声音实在太苏,太撩人。

moss作为先进的AI,整个空间站都在它的掌控之中,吴京饰演的刘培强与moss的对手戏最多。moss虽然是人工智能,但它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正常情况下,moss的讲话速度都保持在匀速,且客观的状态。

当刘培强借助moss与刘启进行对话时,moss的声音虽然带有AI的冰冷,却能让人从声音中感受到温情。当moss被刘培强怀疑叛逃,它为自己正名时,能从它的声音中听出强硬的态度。

当moss被烧毁,留下最后那句“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时,能从它的声音里感觉到它身为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叹息。

《流浪地球》电影有不少空间站戏份,空间站戏份中,moss的出场可是不少,很多影迷都对moss非常喜爱,将冰冷的机器赋予灵魂的是刘琮,moss的“军功章”有他一大半的功劳。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9 10:42

配音演员真是个神奇的物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