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锦绣前程为何暴露资历群身份 资历平猜到却不敢相信

2019-02-08 17:54:44

《天衣无缝》资历群是隐藏非常深的叛徒,他不仅出卖自己的同志,连妻子贵婉都能残忍杀害。资历群曾对资历平说“送你一个锦绣前程”,贵翼凭借这句话断定资历群是叛徒,事实证明,他没说错。

“锦绣前程”之所以暴露资历群身份,是因为在当下那个时期,有能力许诺前程的只有国民政府,地下党人员是绝对不会说出有如此暗示之意的话来的。

这一点,贵翼知道,方一凡也非常清楚,唯独资历平不敢相信。在贵翼凭借“送你一个锦绣前程”断定资历群是组织内部叛徒的时候,资历平第一个跳出来反驳他。

资历平这个举动太过激了,他不是没怀疑过资历群,而是不敢相信资历群会这样做。资历群对资历平确实好的没话说,他费尽心思教导资历平成人,教他做人的道理,将他从花花公子引入正途。

在资历平心中,资历群一直都是他非常敬重的大哥,绝对不是冷血无情的刽子手。理想和现实向来是有差别的,资历平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不愿意相信和怀疑完全是两码事。

其实,资历平是最早对资历群起疑心的人,所以他在漕河泾监狱救出资历群后才会选择将他交给船夫,让资历群在海上漂流,远离上海,以免影响自己为贵婉的报仇计划。

从亲情层面而言,资历群的所做作为严重伤害到了两个家庭,除了资历平,受伤害最大的就是贵翼。如果资历群当初没做的这样决绝,他和贵翼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和亲戚,因为他们有很多相同点一定能聊得来。可惜,资历群一步错,步步错,再也无法回头。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9 09:37

走的路不同而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