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贵翼名字还有全新解读 早就暗示他的立场了

2019-01-31 13:07:28

《天衣无缝》贵翼的名字取的非常有意义,来自于谚语“人贵有志,鸟贵有翼”,其实,关于贵翼的名字还有全新的解读方法,而这早就暗示了贵翼的真实身份和所处立场。

资历平和贵翼在大学校园礼堂里曾经有一场非常精彩的辩论,资历平当着学生的面问贵翼,究竟何为“贵”,何为“翼”。贵翼给出的回答非常完美,无懈可击。

“贵”乃中一联合,是为中坚。贝字为钱,人向往之。价高情重者是为贵也。翼,乃从羽,振鳞奋翼,高飞也。为国守土,疆场翼翼,为民勤勉,小心翼翼,是为“贵翼”。

抛开深度解读之法,用拆字法来看“贵翼”,其实还有一种解读。“贵”字最上有个“中”,“翼”字最下有个“共”。这“中共”二字可不就是对贵翼真正身份的暗示。

贵翼拥有双重身份,一明一暗。明面上,贵翼是军械司副司长,暗中,贵翼是南方军区的一颗闲棋冷子,代号“冰蚕”。贵翼正式亮相气场就非常强。

他是军人,他有军人的铁血,有军人的担当,军人是保家卫国的存在,而贵翼就有一颗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贵翼年纪轻轻就身居高位,手握重权,这一切都是凭借他自己的实力得来的,如此正直有为之人,幸亏是自己人,是敌人就可惜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