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贵翼和资历群是同类人 两人却注定为敌

2019-01-29 16:59:37

《天衣无缝》贵翼和资历群的人设非常有意思,他们是同一类人,却走上了相反的道路,无论于公还是于私,两人注定是宿敌,不死不休。

贵翼和资历群都是资历平的大哥,贵家弃养资历平之后,是资历群让不学无术的资历平走上正道,堂堂正正做人。贵翼让资历平明白何为家国,何为民族大义。

抛弃立场,平心而论,他们都是资历平人生中的贵人,如果没有资历群,贵翼对资历平的教导,就不会有今天的小资,资历平很可能会浑浑噩噩度过一生。

贵翼和资历群有太多相同点,他们同样睿智,同样沉稳,同样有手段,有城府,同样隐藏的很深,甚至,连思维都那么相像,明明是同类的两人却偏偏走上了相反的路。

贵翼身处黑暗,心在光明。资历群身处光明,却选择拥抱黑暗,站在不同的阵营,无论于公于私,贵翼资历群都注定会成为敌人。

从私人角度而言,资历群是贵婉的丈夫,他却为了自己的利益残忍杀害了贵婉。贵婉是贵翼从小捧在心尖上疼爱的妹妹,如此血仇横亘在两人之间,怎能不报。

从大局角度而言,贵翼姓“共”,资历群姓“国”,双方道不同,不相为谋,彼此各为其主,必然也是要分出个生死和高下的。

贵翼和资历群就像周瑜和诸葛亮,“既生瑜何生亮”这句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贵翼和资历群不仅是命中宿敌,注定只能活一个。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30 10:09

就是你死我活的关系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