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收获新闺蜜 张氏出身名门婚姻却不幸福

2019-01-29 18:56:46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明兰和闺蜜张氏的关系让人津津乐道,张氏出身名门,起初和明兰之间也有一些误会,后来发现明兰是非常不错的人,之后两人就成为好闺蜜了。

张氏是英国公家的女儿,虽然有个显赫身份,但婚姻却一点不幸福。她的婚姻就是政治牺牲品,被天子赐婚沈国舅,是皇后想通过联姻的方式与英国公府达成合作,巩固自己的权势。

从利益层面而言,两家联姻确实是有巨大的影响力,这却造成了张氏的悲剧人生。沈国舅原配是大邹氏,大邹氏去世之后,张氏成了继氏。

这个沈国舅并不是什么好男人,十分花心,他不喜欢张氏,同意娶张氏完全是看中了英国公府的显赫家世,张氏嫁给沈国舅之后,沈国舅的花花肠子就藏不住了。

他无视张氏的存在,娶了大邹氏的妹妹小邹氏进门,张氏在沈国舅家不得尊重,因此小邹氏根本不怕她,对张氏各种欺压,张氏只能受着,可谓是憋屈至极。

明兰之所以和张氏走的近,主要是在张氏身上看到了姐姐品兰的影子,无形中更有亲切感。张氏和明兰的关系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好的。

虽然心结只在张氏一方,好在马秋场那段经历改变了张氏对明兰的看法,两人这才能破开心结,成为闺蜜。结识张氏对明兰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张氏可是名副其实的名门贵女。

古往今来,有同一样东西至今没变,它比钱财更加有价值,千金都买不到,那就是人脉。明兰嫁到顾府虽然是主母,但她上面还有个小秦氏,小秦氏如果不作妖,她就不是称职反派了。

明兰以前出身低,现在却今时不同往日,正好可以通过张氏结交一些名门贵妇,扩展自己的社交圈,这对明兰对付小秦氏绝对百利而无一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