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男一号到底是谁 资历平贵翼双男主

2019-01-29 13:45:02

《天衣无缝》军门因为戏份太多,没少被人吐槽该剧是“贵翼传”,《天衣无缝》是双男主设定,资历平与贵翼都是男一号,这是编剧张勇亲自证实的。

《天衣无缝》采用的是双平行线,用资历平这个特殊的存在连接资家和贵家,并带出与贵婉相关的往事。该剧播出至今,贵翼的戏份占比确实不小,资历平不出场的时候,剧情进展几乎全靠他一人撑起。

贵翼成为男主角是必然的,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其一,他的身份太特殊,其二,他和资历平之间的关系太复杂。论身份,贵翼是国民党军械司副司长,也是苏区打入敌人内部的卧底,拥有这样的设定,贵翼就算想低调都难。

从亲情方面出发,资历平是资家和贵家之间的桥梁,由他带出了贵翼这个大哥。贵翼和资历平之间的交集必然不会少,因为资历平和贵家的故事实在太多了,他和贵翼之间有太多看点。

贵翼和资历平虽然都是男一号,两人更像是一明一暗的设定。从表面上的大方向来看,资历平才是那个贯穿全剧的重要人物。贵婉,资家,贵家,他是所有人物汇集的焦点,所有角色都是通过他展开自己的故事走向。

《天衣无缝》前半程确实是资历平的主场,不过,后半程的主动权却在贵翼手里。贵婉之死真相被揭开后,这场争斗从追查杀人真凶上升到了信仰层面,成为国共之争,资历平能起到的作用明显比之前弱势了,因为贵翼和资历群才是真正能代表两派的存在,故事也就更侧重于贵翼这一方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