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说自己和妾室当不了姐妹 能容人和不接受是两回事

2019-01-28 13:17:30

《知否》明兰将钱凤仙留在府中当了妾室,但她自己也说了,根本没办法和妾室当姐妹。明兰对妾室的态度可以说非常明确了,能够容下妾室,却无法接受妾室的存在,听着虽然略矛盾,其实这是两码事,根本不冲突。

明兰没法和妾室当姐妹的关键原因离不开她年幼时的阴影。明兰的亲娘是被林小娘所害,在林小娘倒台之前,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明兰只能眼睁睁瞧着盛紘纵容“宠妾灭妻”,却无力报仇。

时隔多年,明兰终于有能力可以帮母亲说话,却遭到责骂。有这样的经历,明兰难以接受妾室是非常能理解的。可惜生活总有无奈,明兰是顾廷烨正妻,顾府大娘子。

在那个男人三妻四妾的年代,男主人纳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既然身为正房,就必然要有容人的气量,倘若容不下妾室,不知道当家主母的名声会被有心人诋毁到何种地步。

因此,不管明兰有多不能接受妾室,从大局观出发,她就要拿出大娘子的气势和肚量,决不能让人低看了去。顾廷烨的事业如日中天,暗中观察顾府的人不在少数。

塞人,纳妾的事情层出不穷,明兰能挡的了一时,未必能挡一世。明兰虽然知道顾廷烨待自己极好,但她心中还是缺乏安全感的,不然在顾廷烨留宿水仙阁的时候,明兰就不会和小桃讨论顾廷烨将来如何如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