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活的最久的女人 反派苏梅笑到最后

2019-01-28 09:04:45

《天衣无缝》女性角色结局都不好,贵婉,路西,方一凡相继下线,全剧存活时间最久的女性角色就是苏梅,虽然她运气好,笑到最后,可惜观众有些不待见这个角色。

苏梅的身份十分复杂,以资历安为首的侦缉科以为她是转变者,却不知苏梅是中统打入地下党的特务,这重身份只有刘玉斌知道。苏梅名义上是资历安的未婚妻,但两人之间毫无感情,更多的是相互利用。

在生死关头,苏梅是资历安随时可以舍弃的棋子,替死鬼。苏梅知道资历群身份之后,资历安和资历群打算神不知鬼不觉解决掉苏梅,毕竟比聪明女人更可怕的是失去理智的疯女人。

苏梅不甘心这样被资家兄弟玩弄于股掌中,暗中投靠贵翼,在贵翼的帮助下取代资历安成为了侦缉科的科长,然后亲手杀了资历安,她和资历安这段孽缘最终得以了结。

苏梅这个角色既可恨,又可怜,有时还让人恨的牙痒痒。不否认苏梅是非常聪明的狠角色,被捕后,她告诉资历安最为破旧的书肯定就是密码本,因为需要经常翻页。

方一凡首次被拍到照片之后,也是苏梅最先推测出方一凡是共产党。苏梅身上唯一的缺点是她有时候太神经质,复杂的特殊经历造就了她敏感的性子,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疑神疑鬼,资历安不怕她胡思乱想,最怕她乱想还猜中真相。

虽然苏梅和资历安之间看着像是互相钳制,其实苏梅一直处于弱势者地位。她从来就没自由过,一直依附男人而活,从刘玉斌,资历安到贵翼,苏梅的命都是男人保下来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