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势番为什么延期播出 避开湖南卫视《知否》也很明智

2019-01-27 17:45:12

电视剧《艳势番之新青年》决定延播,该剧是由黄子韬、易烊千玺、胡冰卿等人领衔主演。这是一部漫改剧,是根据漫画《艳势番》改编而来的,这部剧主要讲述了清末年间,皇亲贵族组成的秘密组织“艳势番”已经腐朽倾颓了,崇利明是拥有新思想的新青年,他号召了平民少年阿易一起复兴艳势番保家卫国。

这部剧全集59集,本身定档在1月30日于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但近日片方决定延播,原因是因为编排、技术等,称不久以后会继续登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进行播出。

这部剧突然延播,肯定跟广电审核没有关系,毕竟这部剧已经定档上星了,而且它本身不是古装宫斗剧,所以没有必要再给撤下来重新审查一遍。应该是片方自身的原因。

不过也有网友推测,《艳势番之新青年》是要避开湖南卫视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因为《知否》这部剧的收视率实在是太高了,最高峰的时候连所有老年人都要准点看的天气预报都给比下去了,将近半个月了收视率都是遥遥领先,并且超越北京、江苏、东方等一线卫视好几倍。

《知否》收视率稳定在1.8%-2.1%左右,现在是“如日中天”。而其他卫视只有0.3%-0.5%左右。所以《艳势番之新青年》如果“接盘”的话,处境会非常艰难,就像去年《凉生》接档《天盛长歌》0.2%的收视率的时候,根本就“救不活”,观众群早就被其他卫视给瓜分了。

北京卫视是凭年代剧积攒下来的观众群,骤然变成了《幕后之王》让中老年观众群迅速流失转向其他的平台,所以现在《艳势番》接档的话,也肯定超越不了《知否》,毕竟一个刚开播,另一个剧情已经进入高潮了,所以会吃亏。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大概在元宵节之后播完(因为收视率高所以湖南卫视会延续剪辑多播几集),那么整个春节期间的收视率湖南卫视是拿稳了,《艳势番》何必在这个时期接档《幕后之王》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