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部奥特曼被称为平成三杰 评价最高的并不是迪迦

2019-01-27 17:25:51

关于奥特曼,我想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日本圆谷公司制作的系列特摄剧,当年奥特曼的概念一经问世,迅速席卷了整个日本乃至整个亚洲。现在奥特曼的这个概念也已经扩散到了全球,美国、泰国都曾经跟日本合拍过。

但是在1996年以后,从《迪迦奥特曼》开始,奥特曼的画风变的新颖、特效更加华丽,整体质感上升好几个档次,而《迪迦》作为“平成系列”的开山之作,在中国拥有最高的人气,中国的80后、90后几乎无人不知《迪迦奥特曼》,毕竟它在卫视上播出过好多次。

《迪迦奥特曼》的剧情丰富且成熟,除了打怪兽、传递正能量以外,还有爱情戏份和影射社会的一些道理。《迪迦奥特曼》最火,是因为在中国的电视台上公开播放过,但其实迪迦只是“平成三杰”之一,还有其他两部分别是《戴拿奥特曼》跟《盖亚奥特曼》。

这两部都没有在卫视播放过,所以知名度远远不如迪迦。但这两个奥特曼的画风跟迪迦是一模一样的。《戴拿》这部作品是“平成三杰”里最逗的一部,有很多搞笑的地方,但也有很多剧情非常精彩,结局是飞鸟被吸走能量变成了光,让不少人泪目。

这两部的口碑都比较高,但是最高的却是最冷门的这一部《盖亚奥特曼》,豆瓣评分达到了9.1分,这部的知名度比《戴拿》更低,在中国更是冷门,看的人着实不多,有些人还根本就不了解。

《盖亚奥特曼》中拥有两个巨人,一个是男主高山我梦变成的盖亚, 另一个叫做藤宫博,变身成为蓝色巨人。这一部的环保意识很强,彻底贯彻了奥特曼是“来自地球的巨人” 这个概念。红色的盖亚代表大地,而蓝色的阿古茹代表大海。

小时候曾经看过这一部,但觉得这一部的内容比其他奥特曼都晦涩难懂,因为这一部奥特曼是彻彻底底的“成人向”,收视率低是因为这一部完全没有为了迎合年幼观众而做出协调,它的思想性比平成前两作更深奥也更具现实意义。

地球,自然,人类,怪兽间关系的思考贯穿始终,虽然说白了还是环保,但盖亚中更有种万物对立统一相生共存的哲学意味,所以他的评价最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