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方一凡为什么自己毁容 到死都在为贵翼考虑

2019-01-27 12:02:03

《天衣无缝》方一凡自己毁容是为了保护贵翼。她之前和贵翼多有接触,早就引起了侦缉科的注意,担心自己死后会连累贵翼,所以才割脸毁容,分不清容貌,敌人就难以从她身上查出线索,贵翼自然就安全了。

贵翼要求和南方局领导会面,却被中统特务程竹出卖了行踪,方一凡出面结果了程竹,并且销毁了所有的资料。处理好一切之后,方一凡打碎镜子,用玻璃碎片割花了自己的脸,准备正面和刘玉斌交火。

方一凡毁容无论于公于私都是在保护贵翼。从大局出发,贵翼是地下党嵌在敌人心脏处的一枚钉子,他身居要职,位置非常重要,不动则已,一动必然会给敌人造成致命打击。

能做到这样的深度潜伏实在是不容易,无论如何,贵翼的身份都不能暴露。方一凡明确知道,牺牲她自己,是组织上失去了一个小组长,还会有其他人来替代她的位置,贵翼是无论如何都难以替代的。

从私人角度出发,方一凡喜欢贵翼,她知道贵翼和她走的是同一条路,有相同的信仰已经足够了。在家国大义面前,儿女情长只能排在第二位,能为自己喜欢的人而死,方一凡应该是开心的。

《天衣无缝》的女性角色结局都不好,贵婉被资历群枪杀,露西引爆炸弹而死,方一凡算是存活时间最长的女人物了,虽然方一凡自己毁了容,但她仍是最美的模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8 11:32

家国大义永远在第一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