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资历群杀贵婉图什么 爱情比不上他的道路

2019-01-23 14:36:12

《天衣无缝》贵婉之死的戏份终于被还原出来了,马车里开枪杀死贵婉的凶手确认是资历群。很多人没明白,资历群为什么能狠心杀死贵婉,他到底图什么。答案其实很简单“欲成其愿,必先成魔”。

《天衣无缝》播到24集,才将贵婉之死的往事彻底还原。叛徒就是资历群,他将贵婉的行踪同时透露给蓝衣社和寇荣,自己作为第三方隐藏势力,抢在两拨人马之前亲自杀死了贵婉。

这段剧情播出后,资历群迅速成为网友“谩骂”的对象,纷纷要给资历群寄刀片,还有网友替资历群编出了段子:“谈恋爱吗?一枪爆头那种”。

大家之所以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是因为资历群和贵婉是夫妻,根本想不到他竟然如此狠心。“欲成其愿,必先成魔”是对资历群最好的解读,这八个字非常好理解。

资历群姓“国”,这就是他的“愿”。资历群和贵婉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在那个年代,信仰是高于一切的,哪怕是爱情。贵婉忠于她自己的信仰,是绝对不会背叛和被策反的。

资历群要走他的路,贵婉就是一大绊脚石,既然不能为己所用,何苦要留下来挡自己的路。资历群在贵婉死后曾经痛苦过,说明他对贵婉也不是完全没有爱,只不过这种爱太渺小,抵不上他的“愿”,最终资历群衡量之下抛弃了“爱”,舍弃贵婉成就自己的大业。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4 09:46

信仰高于爱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